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寫給情人節

  在我們的地球上,由於有樹木的茂盛而充滿生機。更因有花草的點綴而格外美麗。如果,我們把樹木看成男人的話,那麼,那些點綴在樹木之中的花草,就是女人。在這個世界上,如果光有樹木而沒有花草,就會顯得單調。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花草而沒有樹木,那就會顯得荒涼。樹木和花草是不可分割的,就象我們的生活,男人和女人,永遠是不可分割的一半。

  轉眼又到了情人節,也到了樹要發芽,花要生長的季節。對於情人節,社會上有褒義和貶義之說。褒義的說法;這是戀人間的節日。貶義的說法;這是紅杏出牆的日子。筆者認為,褒義也好,貶義也好,這是個個人的取向問題。但就這一節日的含義,這是個天下有情人的節日。就如,樹離不開花草,花草離不開樹一樣。男、女之間各自依偎,傾訴感愛是最幸福的事了。

  我們的世界上,有無數的花草。有一些,已經被我們人類成功的從野外,移栽到了屋內,成了家花。也有一些還生長的野外,她就是野花。如果,我們把已經在家的老婆,當作家花。把一些零落在外的女人,看成野花,那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實,這世上所有的家花,都是從野花變過來的。在人類還沒有出現之前,那有家、野之分呢?由於,有了人類的行為,才有了家、野之分。就象是少女一樣,在沒有人娶你時,你可以到處綻放。等成了家后,就只為家裡芬芳了。這就是家花和野花的根本區別;家花是為主人欣賞的,而野花是為大眾開放的。

  那麼,家花和野花誰更好呢?我的認為是各有千秋。野花沒有家花香,家花沒有野花艷。家花之香是因為,人們在採摘、移植的過程中,自然地把最香濃的花種,種在了自己的家院。就好比在娶老婆時,把自己認為最漂亮的女人娶回了家。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然而,家花就沒有了野花的堅韌。野花在野外經歷着自然的考驗,風吹、雨打、日晒,她們生長在自然之中,看起來是多麼的鮮艷。就象是那些無拘無束的少女們,光彩奪目的世間行走,是多麼的令人嚮往啊!

  男人愛女人,就象是樹木愛花草一樣。他們願意張開自己的樹冠,為她們遮風擋雨。男人就象是樹,當他們愛一個人時,也願意為對方犧牲一切的。但,男人又和樹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樹是死的,他看到的只是自己的樹冠之下。而人是活的,人看到的是整個世界。所以,當樹儘力的保護着身下的花草時,而人卻時不時的要去摘些路邊的野花。這也許是人和植物的不同之處吧!

  情人節是情人們的節日,也是樹木和花草重生的節日。但願我們的人類,能向樹木學習,張開自己的樹冠,維護自己的家院。不要去摘屬於大自然的花朵,因為,奔放於原野的花朵,妝扮着我們美麗的世界。更不要去摘那些路邊的野花,那是些沒有品味的花。好的,香的,有品味的花,你已經種在家裡了。

  呵呵!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願天下有情人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網友評論
路邊的野花不要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