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孫浩翔)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揚帆》。當我打開手機上的地圖APP時,就在這座我們共同生活、共同奮鬥的城市,由東向西,越平山、過五羊,由南向北,翻雲台、至猴嘴,還有那條奔流到海的臨洪河,東西南,三面拱衛,這裡,就是我們的連雲港經濟技術開發區。

  我曾有幸拜讀過吳曉波先生的《激蕩三十年》,中國的改革開放並不像我原先想的那樣,是一隻小鳥破殼的過程,一出來就是完整而活潑的生命,他更像是一個嬰兒,被身為決策者的醫生剪斷了舊體制的臍帶,與保守、僵化、封閉的子宮徹底脫離,茫茫然地闖入這個世界,一點點地摸索、匍匐、直至站立,尋找着政府和市場之間那條天然的界限。就像我們的開發區,從1984到2015,31個年頭,11300多個日夜,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讓這片土地從貧困中站立、從黯淡中覺醒,直至蓄勢待發、迎風綻放?

  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轉眼已是2015年的寒冬季節,歲月無聲,而這片土地,和這個國家一道,共同經歷了1978年的百廢待興,1984年的沿海開放,1988年的物價闖關、1992年的小平南巡、1998年的國企改制、2001年的加入WTO、2005年的"非公36條"、2008年的"四萬億"、2013年至今的"一帶一路",新舊體制互動博弈,痛苦和希望交相輝映。而開發區,也已站在了"第三次創業"的新起點,江蘇沿海開發、長三角一體化、東中西區域合作示範區、創新型試點城市四大國家戰略聚集疊加,還有"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歷史性機遇,這片土地將以怎樣的新面貌從容應對呢?

  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上說:緊緊圍繞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推動經濟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

  這或許就是未來轉型的方向,但轉型是痛苦的,它意味着每年超過兩位數的經濟增長速度一去不復返,它意味着傳統產業結構將面臨著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史無前例地衝擊,它意味着經濟驅動的引擎要更依賴於每一個經濟個體的智慧。

  改革再出發,改革再揚帆。今年以來,開發區人堅持規劃引領,強化招商選資,加速經濟轉型提質,"二三二"產業蓬勃發展,截止目前,開發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1.9%,其中,生命健康、大型裝備、精密機械、先進材料、消費電子等五大新興產業共實現產值613.6億元,同比增長18.4%,這些都是我們未來實現新的跨越而奠定的堅固基石。

  讓我們再次回到手機上的地圖APP,就在這座依山傍海的城市東端——連島,樹立着一尊鄧小平先生的雕塑,30年多前他在中國的海岸線上劃過的圓圈,如今已是滄海桑田、變了模樣,改革並未結束,前方依舊艱險,但長路漫漫,這位老人他將默默注視着我們,去完成下一次鳳凰涅。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網友評論
三新比賽演講稿:夢想在召喚,改革再楊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