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陽光慵懶的散灑在書桌上,俯下身輕輕地聞一聞杜鵑的清香,一瞬間,前世今生,彷彿一幅靜美的畫卷,浩浩蕩蕩穿越我整個單薄的青春。

  摘一束陽光,照亮心底 最幽暗的街角。

  各式各樣的角色倚欄而立,各種各樣的笑臉依柳而生。有人笑靨如花,靜享陽光;有人叛逆不羈,追隨流年。天台上,有人憑欄遠眺,繾綣思念,卻不知道在尋找什麼;昏黃的街燈下,有人沉浸在寂寥中,忘卻歸路。而我,只是倔強的賞風景的那個人,僅此而已。

  人生若只如初見,一瞬可舒展一世,一笑可傾倒一生;人生若只如初見,一個不經意的回眸,就定格了一世眷戀;人生若只如初見,你我與陽光的兩端,各自擁書香入眠,心底眼底卻是滿滿的幸福;人生若只如初見,薔薇一綻放,便可將你我定格與漫天芳香里,無後世的安然寂寥,即使挫敗!人生若只如初見,一眼之間,我們就走進彼此眼底住進心底,相悅相知卻沒有清晰的理由。

  人生若只如初見,沒有後來的牢,沒有後來的飄散流離........一轉念,依是冷月無聲,望斷了眼眸,也只能繁華一段夢一樣的時光。 偶爾躺在那片草地里,聞着花香讓心隨流雲漂泊,總有那麼一個人淺笑雲端。但是起身的一瞬間,我才發現,來來去去,我們都成了彼此的過客,散落天涯,最後剩一抹淡淡的笑,或者一個蒼涼的手勢,搖曳在風裡......

  偶爾獨坐窗檯, 拾一縷星光,垂釣心事。

  抬起頭仰望走在歲月彼岸的人,試着去揣摩時光的步調,尋去尋來,最後還是不得已,以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收場!

  常常,我們走在幸福的圓心,卻惆悵地踟躕在幸福的邊緣!有時候朋友口中的想念,會讓我此起彼伏,偶爾竟然讀不懂自己的心,有時候傻傻的想象,無論梅雨時節,還是冷霜鋪天蓋地的清晨,簡單清淺的心田裡若還有彼此,那麼路途里又會滋生出多少假如.......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