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的沙漏(一)

回憶的沙漏(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拼圖一片片失落像楓葉的冷漠,牆上的鐘默默數着寂寞,咖啡飄散過香味剩苦澀陪着我,想念的心埋葬我在深夜的脆弱”……

  見到H是在一個陽光暖暖的午後,他的笑容很燦爛,這樣的場景就像曾經無數次在我夢裡出現過的畫面一樣。當他向我走近,我卻不敢抬頭看他的眼睛,只專註地看窗外的景色。

  與C前前後後耗了五年的時間,最後他還是選擇了另一個人。我在五年的時間裡,專註地愛着C,一直以為他會給我想要的婚禮,我們說好要一直愛着對方,陪着對方一起老去。可是誓言終是誓言,時間證明了一切都是騙局,他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與C分手之後,我整個人陷入了無法自拔的痛苦之中,腦海里總是C揮之不去的影子,在陽光下對着我笑,然後我也笑,笑着笑着醒來了,發現是夢,然後哭到睡着。一直這樣持續了半年之久,我決定忘了C。

  直到有一天,見到H的一剎那我腦海里殘留的夢變成了一副畫,在陽光下對着我笑的人居然是H,如此的相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告訴自己我愛的是C,可是為什麼看到H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我看着窗外的景色,心裡卻忐忑不安,我想換個座位,我想把H從我的視線里移開,或者想逃離這裡,可是車裡沒有多餘的座位了,我無處可逃,因為H是我坐的這趟車的司機,而車正在高速行駛着。

  我極力掩飾自己內心的忐忑,不料卻聽到一個聲音,“你去N市嗎?”,我回過神來,一臉疑惑地看着H,像是在反問,“你在問我嗎?”“是的,你是去N市嗎?”H對我重複了剛才的話,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是”。我不知道H為什麼要跟我說話,我有點不知所措,後來H又問了我好些問題,例如,“你家是N市的嗎?”“你來D市有什麼事呢?”我告訴他,我是N市的,現在在D市工作,他又問我做什麼工作,我也照實回答了。

  那天的我真的很奇怪,我平時是絕不會跟陌生人說話的,就算別人很熱情地跟我搭訕,我也絕不會跟他說一句話,可是我卻跟H聊了那麼多,並且說的都是實話。我挺佩服我自己的,倘若遇上了壞人,那可真是不敢想象啊。我一路都跟H聊着,不知不覺就快到N市了,如果是以前,這兩個小時的旅途會讓我疲憊不堪,可是這一回怎麼覺得時間過得好快。臨到站了,H試着問我的號是多少,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告訴他了,他說要送我回家,但我拒絕了。

  我剛到家,H的消息就來了,大概就問我到家了沒,我沒有回復。此刻我還沉浸在剛剛發生的一幕,這一切來得太突然了。自從失去C后,我心如死灰。父母更是頻繁的安排我相親,都被我拒絕了,我以為除了C,我不會再對任何男生動心了,可是H,他在這個時候出現,我是動心了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的沙漏(一)
網友評論
回憶的沙漏(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