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這幾天學習了《信仰的力量》這本書,覺得感觸頗多。

  記得有位同志說過: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如果沒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於沒有靈魂,就會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他在黨的報告中指出:要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增強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也就是所說的信仰。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是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在精神之魂,在所有社會主義價值目標中處於統領和支配地位,其基本內容包括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社會主義榮辱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以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為靈魂,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為主題,以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為精髓,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基礎,這四個部分相互聯繫、相互貫通、相互促進、構成了統一的整體。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有利於我們更清醒、更堅定的把握和堅持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本質,有利於我們更清醒、更堅定的把握和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只有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社會才可以不斷發展與進步。

  通過學習,使我認識到任何價值觀念都根植於社會實踐尤其是現實生活之中。當前,我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這種空前的社會變革和變化不僅在經濟、政治領域出現了一系列新情況、新問題。所以我們必須理順並更新自己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才有利於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自己的行為和思想進行指導,把個人發展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目標、國家的發展、民族的振興緊密聯繫在一起,我們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人民的幸福才有希望,家庭的幸福才有保障。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黨員,更應該與時俱進加強學習,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政治敏銳性,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畢業生。 當然,核心價值觀的培育是一個複雜的問題,我們只有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才能抓住核心價值觀的靈魂,只有樹立共同理想,才能突出核心價值觀的主題,只有培育和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才能把握核心價值觀的精髓,只有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才能打牢核心價值觀的基礎;只有不斷加強知識傳播、深入社會、情感錘鍊和調節規範等培育途徑,才能樹立起正確的核心價值觀,成為合格的社會主義接班人。讓我們每一位有責任感的公民,為國家的富強,社會的進步,人民的幸福,共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信仰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