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親愛的老兵——連隊退伍老兵座談會上的演講

親愛的老兵——連隊退伍老兵座談會上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兵——連隊退伍老兵座談會上的演講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的教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親愛的老兵:

  明天,你們就要打起背包離開這個火熱的軍營,離開你們曾經工作戰鬥過的崗位。作為情同手足的戰友,臨別前的千言萬語真不知該從何說起。

  幾年來,你們作為平凡的士兵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可以說,連隊的今天有你們滴下的汗水,連隊的榮譽有你們辛勤的功勞。親愛的老兵們,明天,你們就要踏上新的征程了,一幕幕往事卻更加清晰的被大家記起。那整潔有序的營院不會忘記你們大汗淋漓的身影;馬達轟鳴的機房不會忘記你們沾滿油污的背影;龍騰虎躍的運動場不會忘記你們活力四射的奔跑;朝夕相處的戰友更不會忘記你們親如兄弟的笑臉。明天,你們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凝望你們走過的路,該怎樣的祝福呢?

  詩人泰戈爾寫過“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我已經飛過”。用這句話來比照老兵們的軍旅歷程,我們會明白:你們正是用自己的辛勤與汗水作為翅膀在軍營的天空里飛出了一片青春的色彩;你們正是用自己的勇敢與忠誠作為翅膀,在共和國的海防史上留下了榮譽的足跡。

  而今,這一切於你們而言都已成為過去,但戰友們更相信的是:在離開部隊擁有新的人生起點后,你們一定會飛得更好,更精彩,因為軍營的外面是一片更為廣闊的天空,因為你們的身上正飛揚着軍人那永不言悔的青春。

  今天,我們在這裡話別,除了祝福老兵們一路順風,前程似錦外,更應該做的,是對老兵們在生活中給我們的幫助,在工作中給連隊貢獻,在依法服役中對祖國的奉獻,獻上我們——全體留隊官兵最崇高的軍禮!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老兵——連隊退伍老兵座談會上的演講
網友評論
親愛的老兵——連隊退伍老兵座談會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