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遺失在風中的記憶.

遺失在風中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遺失在風中的記憶. 標籤:雨中的樹 青澀記憶

  只有一個人走在獨自行走在大街上,風就這樣放肆的穿身而過。這個季節的風時有時無,時強時弱,可總會讓人想起過去的某個畫面…記得兒時總喜歡用手指着天空感嘆它藍得純粹,總喜歡和一樣有靈動雙眸的夥伴在田間玩耍,直到被發現熟睡在稻草人邊那安然的睡顏……過去的種種都被這風喚上了心頭。不知不覺…心微痛……

  到底是物是人非還是人非物是,早已不知。時過境遷,也只能感嘆似水流年!只在這個季節,讓我覺得又親又遠,就算走過千次的路也覺得十分陌生。沒有了依戀,沒有了熟知,一切回歸了原點…那樣的安詳又熱烈,只是這個季節所擁有。回到了過去居住的城市。那裡景同,路同,但人卻不再,真成了陌生人的擦肩而過…兒時的那間小木屋,如今依然孤零零地佇立在那裡。記得童年的過往,回憶是無盡的紫色!站在那扇方方正正的小窗前,想起過去獨自站在這個位置眺望遠方蔥蘢的樹林,之後…風又在那時吹散了記憶…這所謂的故鄉,已沒有了回憶中的安詳靜謐。后遷去的那個城市帶給我的竟是更多的眷戀和感動。坐在歸去的火車上,遠方的夕陽照的天空溫暖且寂寥。風又從車窗吹過,帶走了喃喃的獨語。那個過去不想遷去的城市,如今卻成為了流浪者真正的故鄉……

  風是個調皮的孩子,有事沒事便便砰的一聲關上大敞的房門。每每聽到這樣的聲音,就預示着在記憶里有一扇未關上的房門…陽光從天窗上投射進這個安靜的小房間,風在外面呼嘯而過。在這間小屋中,時間好像停止,這是我見過的最安靜的世界。一切都已止步不前,究竟是什麼讓我忽略了時間?忽然,風猛烈地刮過,這才使一切恢復了原來。然而又有誰知道,是什麼給這世界製造了一秒的真空?

  喜歡在夜裡獨自漫步月下,體會那種孤獨和寂寞。深夜的月,亮的徹底…朦朧卻強勁的月光狠狠穿過樹林的縫隙,在地上投射出片片銀斑,與那夜色下的暗影交相輝映…萬物都深深沒入寂靜,單等那破曉時的風打破這份優雅的深沉!就佇立在這風裡仔細聽着其中細小的音律,這音律便是被風勾起的回憶碎片間的相互撞擊…每次聽到這風音,心都不由得漏跳一拍。回憶自己那被排的滿滿的日程,每當努力完后卻再次無奈的發現,這條路上又只剩我一人,過去行色匆匆的人都面無表情的在前一個無聲的十字路口轉身而去,就剩我一個在這條空無一物的路上徘徊。我緩緩祈禱風快點吹來,吹開我的思緒,我的未來…黑夜裡最黑暗的時刻,那是日月換崗的距離,風在這時浸洗着大地。它用力吹着,給予和我一樣在暗夜裡彷徨的人們希望和力量,鼓勵我們勇敢面對朝陽…所以我獨自站在風裡與四面的黑暗一同組成一幅遺世獨立的風景。儼然是在快樂中孤獨,又或者說是在孤獨中快樂着……

  在這個季節,風不知角落便呼嘯而出,開玩笑一樣席捲了天際后又消失無蹤,帶着這屬於這個時刻的風音洞穿路人的身體。這年年都有的月月都在,可麻木的路人卻只記得自己是甲乙丙丁中的某個,卻忘了那風音的意義。可我不敢忘,我怕我會遺忘過去,我怕我會被歲月拋得越來越遠,最後忘掉自己,再也找不到那份來自心靈的真誠!風音在風中綿延舞轉並不斷伸長,伸長…然而那些毫不在乎回憶的人們,在今後凄茫的遠方定會忽然察覺到什麼一樣轉過身來好像要抓住些什麼一樣,可身後,一片空白,陽光懶懶的照射下來,溫暖又蒼涼。

  每當佇立在這風裡,回憶片段凋零。支離破碎的片段不斷在腦中回想,一幅幅凌亂的畫面不斷翻騰。一瞬一瞬如走馬燈般在眼前放過,每一瞬都那麼熟悉,可還未想起究竟是怎樣的過往,便又遺失在風裡……我想我們真應該流浪異國他鄉,在那裡去尋找最真實的快樂,因為最大的快樂就應該藏在最遙遠的天邊!當你身處異境,獨自一人站在某個峰頂望向遠方夕陽中的歸雁,那樣古老的顏色,剎那間回首,仿若經年……看着身邊完全陌生的面孔,眼淚有了決堤的前兆,抬頭望向深藍的天空,很喜歡天將暗時的顏色。並非只是一塵不染的凈藍而是那種深沉喑啞的藍,吐露着絲絲的憂愁!淚水成功的溯游而回,只是憑空增添了些許憂傷!異地的風音是冰冷的,徹骨的寒冷打攪了我回家的心情…但請你們相信,我一定會在某個時刻,隔過紅塵繁亂,跨過慾望浮沉,走在一條燒滿餘暉的小路上,在一片燦爛的光影中,背對着夕陽,往回走來。直到砰然關上房門,見如火如荼的晚霞隔在門外…這樣的離別很遠,但我一定會回來,那可能就發生在明日,或者明月,再或是明年……

  在未知的時間,我躺在翠綠的草地上望着遠方,風吹拂着劉海。看着遠方哪些青山浮雲,我曾絞盡腦汁,搜心挖膽的尋找形容詞去描繪它們,然而又一時間的詞窮。我曾想用文字捕捉那夕陽下變幻的光影,那浮雲悄然飄動的軌跡…可後來才慢慢發覺,它們鈞如夏日雨水般的打在手上,有冰涼的感覺但卻永遠無法留住…我也曾想過用語言奪取那些遺失在風中的記憶,那春秋冬夏中所有遺世的風景…可我…卻從來無法定格那變換不息的四季……

  如果說人一定會在某個時刻迎來盛大的死亡,那我期盼結束在名為深秋的季節。因為深秋的風強勁,凜冽,並帶有

  最繁雜的記憶。就那樣萬分輕易地帶走了一個孑然的身影,不留下一絲證據,痕迹的盜走了所有的記憶!當深秋的某個時段,當然最好是在夕陽將盡時,在漫漫的秋風和片片的殷雲下,瀰漫著無盡回憶的風音無言的帶走了一個蒼老的靈魂。隨後,冬便降臨了,雪吞噬了風音,靜靜在冷清的陽光下亂舞…一切都太靜了,靜得可以感覺到陽光落地的重量!好像無人還會記得在不久前那個深秋的傍晚一個安詳的老人離開了這個世界一般…然而當時間再度轉過一年的期限,在秋季再度來臨時,那瀰漫在風中的記憶,絕對會使某些人憶起關於死者的曾經和他離去的背影……

  其實每個人均是生命的過客,都是生命中的流浪者,不知何時便會走到盡頭。而留下的便是那些遺失風中的記憶…然而生命其實就是由那無數的分分秒秒所編織成的歲歲年年……

  所以,最後,人們終將聽見的是時間從這世上走過……

您正在瀏覽: 遺失在風中的記憶.
網友評論
遺失在風中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