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一)

  李雨璇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大家好!

  我是西街小學三年級的李雨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從我做起》

  生命是什麼?生命不像花兒,謝了可以重開;生命不像綠草,枯了還可以再綠。生命對人們是公平的,它只有一次。生命是父母賦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可是我卻遇到過一個十分令人惋惜的交通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放學后我和同學們有說有笑地走着,剛到馬路邊,突然一聲巨響,一輛貨車緊急剎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一個皮球滾到了馬路的對面,可那位追皮球的小男孩卻躺在了車輪下,殷紅的鮮血流了一地。看!這是多麼慘痛的教訓啊!一個鮮活的生命離我們遠去,一個幸福的家庭從此將被悲傷籠罩。

  鮮活的警示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時時處處遵守交通規則。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教師點評:

  實例說服力強,結構完整,語言精練。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二)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演講者:六二班 張Z麗

  在我們校園內,有的同學會一時衝動,亂追亂跑,摔傷的,撞傷會隨時發生。無端橫禍向我們飛來,血的教訓讓我們懂得,校園安全與我們師生密切相關。平時學校領導和老師們時時告誡我們安全重於一切,為感謝老師對我們的關愛,少先隊員們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關注課間安全

  同學們上下樓梯要有序,切不可急步上下,要養成上下樓梯靠右行走的良好習慣,防止校園擁擠踩踏事故。在雨天,樓梯會很滑,請同學們在行走時務必輕腳慢步。大家課間要注意文明休息,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不在教學樓內打球、跳繩、踢毽子。

  二、注意運動安全

  上體育課和課外活動前要作好準備活動,要嚴格按照體育老師的要求去做,切不可做危險的動作,運動時要注意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或摔傷。當然,體育課也應遵守學校課堂紀律,上課不吃東西,不亂扔垃圾。

  三、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序

  上學、回家做到文明行走,不乘坐無牌無證車輛,不乘坐超載車輛,不得兩人成排,三人成行,影響交通,要靠公路右行。

  四、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習慣

  拒絕三無食品,不吃腐爛變質食品,不偏食,不暴飲暴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

  五、學會自護自救,提高防禦能力

  學會簡易的防護自救方法,遇到偶發事件要冷靜對待;敢於批評、指正一切違反安全要求的行為和現象,做維護校園的主人。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我們國家的昌盛,更為了生活中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樂,讓我們時刻記住: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安全連着方方面面,校園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等。

  今天我要講的是校園安全。在校園內外聽到的,看到的安全事故頻繁發生。事故多發生在上學和放學的路上。就在我們校園內,有的同學也會一時衝動,亂追亂跑,摔傷的,撞傷的也有。無端橫禍向我們飛來,血的教訓讓我們懂得,校園安全與我們師生密切相關,關係到我們學生能否健康成長,完成學業。關係到老師能否在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校園安全是我們學習各科知識的前提,安全是學校首要任務之一。校園安全必須人人關心,長抓不懈,落到實處。學校領導老師們盡心設計許多溫馨的安全標誌牌,告誡我們安全重於一切。為感謝老師對我們的關愛,少先隊員們應做好以下幾點:

  第一、 我們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安全的重要性。

  第二、要注意防範心理安全。

  第三、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

  第四、要注意食品衛生安全。

  第五、要注意教室里信息課和實驗課的安全。

  安全像眼睛,時刻陪伴着我們!

  安全像耳朵,時刻提醒着我們!

  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有健康的心態、強健的體魄;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有堅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階梯;有了安全,我們才能像春天的桃李紅紅火火,快快樂樂,有了安全,我們才能有充沛的精神,勤奮學習科學知識。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我們的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長長的紐帶,聯繫着我們的生死存亡。

  為了我們的健康,為了家庭的幸福,為了我們國家的昌盛,更為了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樂,讓我們時刻記住:

  珍愛生命,安全從我做起!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四)

  關愛生命,從我做起

  生命對於我們只有一次,幸福健康的體魄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安全就如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照亮着我們的生命,呵護着我們的人生,安全直接關係到我們每一位員工的切身利益乃至生命,安全更關係到整個企業的形象、效益和生存發展。

  安全是什麼?對於一個人,安全意味着健康。對於一個家庭,安全意味着和睦。對於一個企業,安全意味着發展。“無危則安,無缺則全”,安全,它蘊涵在戀人含情脈脈的話語中,妻子溫柔的笑臉上,兒女依依的期待中,母親虔誠的祈禱中,它是一種希望,一種寄託,一種期盼,它是來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喚。

  關愛生命,人最寶貴的是生命,而我們的生命只有在安全的守護下才能得到保全。有了生命,我們才能去做我們喜歡的去做的事,才能去實現自己設立的目標和理想。我們作為格力生產一線的員工,工作安全與否,將直接關係到企業的蓬勃發展,家庭的和睦幸福,他人和自身的旦夕安危。每一次事故的發生無不是由於一個隱患和違章引起的。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由於人員的麻痹大意,貪圖省事,致使未嚴格遵守安全生產操作規程作業,違章者眼裡的一個無關緊要的小事,最終卻成為事故的導火索,造成本不該發生的人間悲劇,給家庭、企業和社會帶來無法挽回的損失。在工作中,我們務必要嚴格遵守和執行格力電器的安全生產操作規章,因為它不僅是我們員工用鮮血和生命凝鍊而成的,還是我們與事故間最好的一道安全屏障。

  工作中的細心和精心,工作時一絲不苟地執行操作程序,嚴格按崗位規範內容操作,遵守一切規章制度,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日常生產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杜絕違章作業,使生產工作得以正常進行,減少和杜絕一切安全事故的前提。從我做起是一種態度、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境界。為此我們各班組、各部門都定期學習安全文件,交流經驗,談安全問題,做安全分析,從他人的教訓中吸取經驗,用於我們日常的工作中。不幸的事故才會遠離,有了警惕,不幸的事故才會躲開。為了格力電器公司和諧、美好的明天,為了整個社會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更是為了個人的安全,請繃緊“安全”這根弦,讓我們以事故教訓為戒,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克服僥倖心理,真正做到關愛生命,從我做起起!

  (文/控制器分廠 鄭潔)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從我做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