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對你的愛,痛到窒息了!

我對你的愛,痛到窒息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 給老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爸,你在外邊辛苦了!我想給你寫一點東西,我想讓你聽聽這麼多年來你閨女對你的愛,今天不錯、現在正好,我很安靜……)

  老爸,你知道嗎?你一直都是一個沒有煩惱、沒有憂愁的人,你過着平凡而瑣碎的生活,然而在這種平凡中你卻把你所有的愛都給了我,你用你畢生的感情傾注於我、澆灌着我這棵幼苗,直至看我蓬勃生長。我常會因你而驕傲、因為我有這麼一個父親,你給了我所有好的基因和純粹的愛。可是,我又是那麼的惶恐,我害怕時間會不顧一切的流轉,他會將你變得蒼老。我比誰都明白即使你擁有一顆童真的心也抵不過流年的無情吶!。

  老爸,你知道嗎?在所有與你有關的歲月里有好多你給我的記憶是我這輩子都難以忘記的,現在我想跟你講講,發自內心的講講。

  你總是跟我提起那些小時候的事情,你說你做的最對不起我的一件事就是燙傷了我的手,你說這些話的時候臉上的負罪感是是那麼的深刻、那麼沉重,你說你永遠都不能原諒自己的疏忽,你說你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你說你一想到這些就痛心的不行。可你知道嗎?我從來都沒有埋怨過你,因為你給了我太多太多的愛,這是我生生世世都無法償還的,你懂嗎?

  我知道你有很多很多的缺點,你愛抽煙、酗酒、賭博……可是你卻從來都不打我,哪怕碰我一根手指,你都沒有。你愛我們的家庭,你疼愛我,你在醉酒以後抱的最緊的就是我。雖然你從來都不管我是多麼都恐懼。老爸,在我的記憶里最深的就是一次你喝醉酒之後,抱着我去買糖吃竟然摔倒在地上,我疼得哇哇大哭,你抱起來我繼續走……還有一次,你喝醉酒讓我跟你出去玩,我害怕的躲得遠遠地,你就在後面追着我跑,我嚇得把鞋都跑丟了被玻璃扎到了腳,鮮血流了出來,你突然就酒醒了一大半,你抱着我 端來腳盆為我洗腳、擦酒精。那一刻,我還在哭只是被你感動了。很多時候我都好害怕你醉酒的樣子,我 以為這種就像扎在我心裡的一根刺一樣,一碰就是嘩啦嘩啦的疼痛,然而我對你的在乎卻是在某個三分鐘的時間裡體現的淋漓盡致。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我在姥姥家看電視,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你不接她的電話,從她着急的口氣里我似乎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騎上自行車,飛一樣的往家的方向奔去。平時那麼近的距離突然之間變得好遠好遠啊!我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騎呀騎呀……我在那一刻想到了好多悲傷地結局,我好怕今後再也不能讓你給我剝骨頭上的肉、再也不能吃你給做的紅薯丸子、再也不能給我唱你們軍隊里的歌曲、再也不能在你面前撒嬌……所幸的是,你只是睡著了,我用三分鐘的時間驗證了你對我的重要性,也用潛能驗證了你的閨女平凡的愛!

  還記得,小的時候你帶我們的老家回家,我們倆大過年的在白雪皚皚大馬路上或走着、或跑着、或你背着我。你給我講好多好多的故事,聽着聽着我就伏在你的肩上睡著了,那些時光是多麼美好呀!是我童年裡最幸福、最美麗的、最難以忘懷的時光!可是這些美好的東西都隨風遠去了,是時光帶走了它們。如今你閨女已經長大成人了,現在的我有好多好多的煩惱,沒有小時候有那麼的快樂、那麼單純了!可是你要堅信你閨女對你的愛是永遠都不會變的。你曾經說過在你的心裡最擔心的一個人是你閨女,可你知道嗎?在你閨女心裡最擔心的一個人是你!記得上次北京發大水,你被困在那裡。我給你打電話,你不接,那時我有多麼恐懼嗎?我嚇得痛哭起來,我恐懼的問哥哥你會不會出事?我承認在你面前我是一個懦弱的人,即使在外邊受了多大的委屈,你閨女也不會輕易流淚,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會肆無忌憚的哭|、沒心沒肺的哭……

  “ 時光時光慢些吧!不要再讓你變老了,我願用我一切換你歲月長流!”每一次唱起這首歌我都有一種流淚的衝動,我太在乎你了,以至於對你的愛都有一種痛到窒息的感覺。我怕失去你,才會想讓你戒掉那些不好的習慣、才會跟你生氣、才會不理你、才會為你偷偷擦拭眼淚……這些你都知道嗎?我什麼都可以失去、什麼都可以沒有,只是請你好好照顧自己、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這樣就足夠了!

  老爸,如若有來世,我一定還是你的寶貝閨女!

您正在瀏覽: 我對你的愛,痛到窒息了!
網友評論
我對你的愛,痛到窒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