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你自豪(海運)

我為你自豪(海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為你自豪(海運)

  年月日,中海油運宣告成立。她的成立,預示着一支專業從事海上油品運輸的巨型船隊,將馳騁在世界的五大洲四大洋,將讓世人矚目。

  撫今追昔,我們為中海油運的發展步伐而自豪。就在中海油運成立之初,公司自有船舶僅艘,總運力才萬噸。中海發展的增資擴股和成功發行股,收購了原屬大連、廣州海運的油輪。公司的自有運版權所有!力才得以發展。到年底,公司擁有船舶艘,運力萬噸。然而,這是怎樣的一個船隊呢?可以用“老”和“小”兩個字來形容,老到什麼程度呢?平均船齡高達年,年以上老舊船多達艘,佔總數的。小又小到什麼程度呢平均噸位才噸,其中萬噸級以下的船多達艘。

  慣於發憤圖強的中海油運人哪裡會滿足這樣的現狀?!早在年編製第十個五年發展規劃時,我們就謀划著油輪的大發展。年月日,一個值得每一個中海油運人記住的日子。因為這一天,艘萬噸的原油成品油兼用船在廣州船際簽約了;因為這一天,拉開了中海油運發展的序幕。船名也取得好啊,“平、安、昌、盛”,是啊,平安昌盛,它寄託了幾代中海油運人的夢想,它凝聚着中海油運人的深深祝願。因為只有平安,才能昌盛;只有平安,才能興旺;只有平安,才能騰達。

  歷史在中海油運人手中重重地翻了過去。新的篇章又在一向以嚴謹、務實、善戰而著稱的中海油運人手中書寫着。一艘二手阿芙拉型“楓林灣”,以萬美元的低價位買進來了,它填補了公司阿芙拉船型的空白,它打造了中海油運中東至遠東石腦油運輸的精品航線,它當年就贏取利潤萬元。之後,一條條新船的開工、下水、試航,無不牽動着中海油運人的心;一艘艘新船的接船、順利投運又版權所有!讓我們忙碌而有序地完成。

  是國家建立能源安全儲備體系的重大機遇,是中海集團領導的高瞻遠矚,是中海油運人的努力拚搏,中海油運的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中海集團領導提出的“要用年時間,把中海油運建設成內外貿兼營、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油輪船隊”的宏偉目標催人奮進。艘萬噸的柳林灣、楊林灣、榆林灣在大連新廠簽約了;艘的萬噸在大連船廠建造,艘萬噸在廣船國際簽約,特別具有歷史性突破意義的是艘新金洋、新寧洋在大連新廠開工建造,至此艘新船,萬載重噸的運力將加盟中海油運。另外艘也在緊急洽購當中。看那一艘艘新船尤如噴溥而出的大陽,向我們徐徐駛來。到××年,中海油運運力將達到萬載重噸,年,運力發展到至萬噸。中海油運躋身世界級船隊將指日可待。

  站在油輪大發展的新起點,我們該怎麼辦?

  是啊,一流的船隊,需要一流的管理。我們要總結和發揚油輪管理優勢,開展標竿管理,借鑒世界先進船隊的管理經驗,推進管理創新,從創建企業品牌入手,以構築企業文化為主線,建立並完善油輪管理標準。在管理上,我們堅信“今天我們學別人,明天別人學我們”。

  憶往昔,豪情萬丈;話未來,充滿希望。我們將繼往開來,奮力拚搏,用我們的青春和智慧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你自豪(海運)
網友評論
我為你自豪(海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