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城南中學 毛思怡 指導老師 龍運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我為你驕傲。

  古往今來,人們愛祖國是相通的。正如法國大作家雨果所說的“人們不能沒有麵包而生存;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祖國是我們成長的搖籃,讓我們依依不捨。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感受,人們才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在祖國過一個冬天,勝過在異國過一百個春天”!

  做為一名少先隊員,我也深愛自己的祖國,我們的祖國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偉大的母親。

  每當我看見那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的時候,我就想起那首《歌唱祖國》的歌。此時,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的祖國有着美麗迷人的風景,氣魄雄偉的建築,如:水平如鏡的西湖、美麗獨特的桂林山水、景色怡人的九寨溝、聞名中外的大足石刻、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這些自然風光、文明的建築吸引了很多中外遊客前來觀賞,這不正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嗎?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黨中央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的日子紅火起來了,中國的經濟實力、綜合國力都已震驚世界的速度躍上新的台階,原來的草房變成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原來人們飯都吃不飽,而現在餐桌上擺滿了豐富又美味的佳肴;原來的泥濘小路變成了一條條寬闊的公路;原來人們上街買東西不管多遠的路都是步行,現在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車。這些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從第一顆原子彈成功爆炸到神舟六號、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嫦娥衛星的成功升空。這些都說明中國在開科技方面的發展速度和成就都有着飛速的提高。這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中國體育也取得了驚人的成績,我們的乒乓球 、羽毛球 、 體操、跳水、舉重等項目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還有我們的“小巨人”姚明和110米跨欄的奧運冠軍劉翔……這些優異的成績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更為我的祖國那卓越的成就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