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站在新起點,我該怎麼辦(海運)

站在新起點,我該怎麼辦(海運)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站在新起點,我該怎麼辦? 中海油運站在新的起點,新在哪裡?我認為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我國已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和進口國。國家又提出了石油戰略儲備計劃,2005年原油進口量要超過1億噸。 二、在公司領導和職工們的不懈努力下,去年贏利了7.58億,今年目標定到9億,比成立時足足增加了3倍,成績令人矚目! 三、中海集團領導審時度勢,李克麟總裁於今年7月提出建設世界級油輪船隊的宏偉目標,預計到2005年中海油運的船舶總載重噸位將達450萬噸,到2010年,更將達到850萬噸,進入世界前6位。公司即將建造的2條VLCC,和將要購進的二條VLCC,為我們展現了光輝的發展遠景和藍圖,我們信心倍增。我們相信:中海油運必將在市場中發展壯大,中海油輪的五星紅旗必將在五洲四洋高高飄揚。 中海油運將要實現跨躍式的發展,作為一名青年員工,我該怎麼辦? 我認為,首先應從身邊做起,把本職工作做好,把領導交給的任務完成好。記得李紹德書記為我們推薦過一本書,名叫〈把信送給加西亞〉。講的是美西戰爭時,美國總統要聯合古巴游擊隊的首領加西亞。他叫來一名軍官,請他給加西亞捎一封信。軍官什麼都沒問,帶着信,通過層層封鎖線,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出色地完成了任務,為美國戰勝西班牙贏得契機。從書中,讓我明白了忠於職守,用於創新,勤于思索的道理。我們雖然不是軍人,但商場如戰場,企業的生死存亡與我們息息相關。世界級油輪船隊的宏偉目標,就在我們一點一滴的日常工作中萌動,成長! 其次,在競爭中努力學習,從實踐中更新知識,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並形成一個富有戰鬥力的知識型團隊。 作為法律科的一員,掌握中國海商法,處理國內官司似乎已夠了,但要讓中海油運走向世界,我還需要學習很多東西。特別是有關國際航運、國際租約方面等知識,我還要學很多很多...... 在遼闊的非洲大草原上,獅子每天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如何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而羚羊想的就是比跑得最快的獅子還快。我每天都在問自己,怎麼辦才能追得上中海油運前進的步伐;怎麼辦才能做世界級油輪船隊的優秀僱員!       

您正在瀏覽: 站在新起點,我該怎麼辦(海運)
網友評論
站在新起點,我該怎麼辦(海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