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也是學習

這也是學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也是學習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這也是學習

  學習是一個永遠無法描述完的話題,它的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學習”二字的組合十分巧妙,先有學,先接受,之後才是習,溫習。這也說明學習任何東西都需先誠摯地接受,了解,再認真地鑽研,探索,之後得出答案——掌握。現如今是二十一世紀,生活在發展,科技在創新,萬物都在變化,但不變的是人們對學習追全球的精神。

  向書本學習,人們懂得識字學文,算數知數,將從書本上的知識用於生活,從而立足於社會。

  向社會學習,人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及事與事之間的聯繫,明白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道理,認識到距離產生美的意義。從而心與心在一起,隨其自然,生生不息。

  向自然學習,人們懂得了強者勝弱者敗。月的陰晴圓缺,讓人們感嘆人生;山的凹凸兀立,讓人們讚歎氣勢;海的廣闊無垠,讓人們釋放博大;林的繁茂輕幽,讓人們禪悟生命……從而真正了解了自然。

  談到學習,雖多種多樣,但我認為,要向過去學習,向祖輩學習。現在科技日新月異,認識新東西新事物時,也不要忘記老祖宗留下的財富。

  例如,現在的計算用品,那是花樣繁多,不計其數。我們不要一味去了解而淡忘了算盤,那是千年積累的,幾百輩傳下來的。就算不方便,但那也是一種文化,我們決不能把這文化斷送在自己手中。

  再看,一些文化習俗我們也要去學習。例如,春節越來越沒味兒了,原因就是習俗被淡忘了。老舍先生文章中的春節早已和年代一起消逝了。加上一些人的崇洋媚外,越來越重視聖誕節,春節真不知後景如何。再這樣下去,恐怕我們的後代連餃子如何包都不會。

  身為華夏兒女,祖先留下的文化,每一個人都有了解與傳播的義務,向曾經學習,也是種學習。

  向曾經學習,也要向曾經的人學習,還要向曾經的人的精神學習。痛定思痛,居安思危。

  的確,“學習”多樣化,

  不管是曾經還是現在,都要學習。就是學習新的技術,舊的財富。

  這也是學習。

您正在瀏覽: 這也是學習
網友評論
這也是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