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安全知識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尊敬的消防官兵,尊敬的各位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消防安全演練大會,並正式聘請2位消防官兵兼任我校消防輔導員。這是我校推進依法治校進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着我們學校管理工作又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在此我謹代表水冶鎮一中廣大師生向一直關心和支持我校教育事業發展的消防官兵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受聘為消防輔導員的兩位消防隊員表示熱烈的歡迎!

  這次受聘為學校消防輔導員的兩位消防員是消防大隊精心審核推薦的,他們政治覺悟高、業務能力強,品質優秀、責任心強、熱愛和關心教育事業發展,他們的加盟和參與,為加強和改進中小學消防安全建設注入了新鮮血液。我們學校一定會積極配合和支持他們開展工作,提供必要的辦公場所和設施,解決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要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開展各種形式的培訓,加強對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整治學校工作環境。

  同學們,第一節下課後,我們成功地組織了八年級學生進行了消防演練活動。學校組織這樣的活動,目的是為了增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師生的自救、自護能力。在剛才的演練中,同學們能按照要求認真對待,疏散迅速、有序,老師們組織到位,保障有力,保證了這次演練的成功。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同學們出色的表現提出表揚,向為這次活動付出辛勞的兩位輔導員,各位教師表示感謝!

  "學校安全事關社會穩定,事關每個家庭的幸福與安寧".多年來,我校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以創建"文明校園"、"平安校園"、"和諧校園"為契機,從規範管理,落實責任抓起,從重點防範和整改隱患入手,切實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規化、制度化。我校還不斷加強安全教育,制訂和落實學校安全應急預案,充分利用宣傳欄、校園網等載體,宣傳安全教育知識,定期組織消防安全演練。這一切,都是為了有效地保障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維護學校的安全與穩定。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今天進行的消防安全演練,意義重大。通過剛才的演練,同學們學會了怎樣預防火災和發生火災時的逃生方法,達到了我們預期的目的。

  "火電無情,生命無價,安全第一,預防在先".同學們,作為未成年人,我們更要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做到平時不玩火,注意用電安全,防止觸電、煤氣中毒等事故發生。同時,我們還要加強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救、自護能力,掌握在緊急情況下機智逃生的本領,並向家人、鄰居積極宣傳,讓更多的人關注安全,珍愛生命。

  同學們,今天我們得到了消防大隊的鼎力支持,為我們派來精兵強將擔任消防輔導員,這對我們今後的學校工作必將起到巨大的幫助和推動作用,在此,也希望各位消防員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關心教育,積極為學校發展建言獻策。我們學校要把握好機遇,充分發揮消防輔導員的作用,推動學校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最後,我希望全校師生能以這次消防安全演練為契機,進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實,把各種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為繼續推進平安校園、和諧校園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校消防安全演練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