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消防安全動員大會發言稿

消防安全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消防安全動員大會發言稿 標籤:安全知識

  轉眼8月31日又到了,我想我們****所有的員工都不會忘記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我們****的災難紀念日。

  兩年過去了,再次想起那驚心動魄的場景,依然歷歷在目。2003年8月31日上午,一場廚師熬辣油引起的火災事故發生在我店廚房,由於直接事故責任人的嚴重失職,而事故現場人員缺乏消防知識,致使事故嚴重擴大化,給公司造成數十萬的經濟損失。並給公司的聲譽和形象帶來一定影響。事後,我店停業三天進行維修整頓,引起此事故的直接負責人、消防安全負責人、駐店領導,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處罰,這次事故是企業管理不規範所導致的結果,是消防安全工作疏忽,消防安全意識淡薄的結果,我們要以此為戒,將消防安全工作納入企業日常管理,列為頭等大事來抓。

  目前,我們保安部已經制定、建立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制度和防範措施。也已挑選工作責任心強的員工組建了義務消防隊,通過內部培訓,強化保安隊伍的消防意識,提升消防業務水平,我們的保安隊伍在危機情況下要能夠經受住考驗,並具備挺身而出的精神和勇氣。

  消防安全是關係到公司財產、利益的大事,也和每一位員工的生命安全、切身利益息息相關。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做到能積極主動地學習消防知識,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如能通過檢查發現火險隱患,能宣傳防火知識,會使用滅火器材,會自救逃生等等。

  火災帶來的危害,人人都懂,但在日常工作中卻往往被忽視,被麻痹,僥倖心理代替。我想8.31事故足以喚起我們所有員工的警醒,我們要爭取營業利潤,也要維護**人的尊嚴,我們決不能一錯再錯,決不能讓歷史的悲劇再次重演。

  團結就是力量,我們要把團結合作的精神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去,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為我們企業的持續發展提供保障。“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為了我們大家的生命安全,財產安全,為了***的大發展,讓我們行動起來,將消防安全進行到底!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