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好!

  在國網公司“一強三優”發展目標和“三抓一創”工作思路的指引下,我們檢修工區全體員工正在認真落實“兩個決定三個十條”,努力踐行“四個服務”的企業宗旨,為實現我局“三強三高一創建”的宏偉目標而努力拚搏。

  10月21日,文明的春風吹拂**大地,全國文明單位的榮譽稱號垂青着我們**市電業局。作為一名檢修工區生產一線的普通職工,我深深的感受着我局精神文明建設的巨大進步。

  這,就有了我今天在這裡要演講的題目:

  《文明奉獻,創建一流和諧班組》

  奉獻是燈,照亮成功之路;奉獻是石,鋪就理想之基;奉獻是水,澆灌事業之花。因為奉獻,我們的社會主義才會一日千里;因為奉獻,我們的**電力才如此蒸蒸日上。在220KV淮陽變電站綜自改造工程中,就活躍着一群默默的奉獻者。該工程是省公司2004年度投資1800多萬元的重點技改項目,以李向麗為首的幾名繼電保護人員平均年齡只有31歲,可謂是豐華正茂,他們大膽應戰、勇挑重擔,自工程開工建設就吃住在變電站,盛夏炎熱,冬去春來,兢兢業業,任勞任怨,通過大家的精心工作,兩台220KV主變5台開關、兩台110KV主變10台開關以及其他單項工程,都得以及時、順利投運。

  在這個小組中,有一位高高瘦瘦、講普通話的趙曉軍師傅,業務技術精湛,平時不善言談。有一天他接到家中打來的電話,被無意聽到,原來他家裡老母親因心肌梗塞被送進了中醫院,岳母也因腦血管硬化而病重、在專醫院治療。而自己呢?因為這個工程時間緊、任務重無法脫身,卻不露聲色、每天依然如故,在施工現場敷電纜、對號頭、接端子。大家知道后都要求趙師傅回去照顧老人,他卻有點靦腆,說:“沒事,家裡有孩子他媽呢,等#4變投運了再回去吧。”

  朋友們,都說養兒為防老,可是老人有病住院治療,而自己的兒女卻因為是電業職工為了萬家燈火而忙碌在施工一線不能在跟前盡孝,你說,這樣的人是不是值得我們放聲高歌?!

  如果說,趙曉軍師傅是因為家中有老人生病不能到醫院去看望的話,那麼,李玉萍和徐其山這對我局的雙職工夫婦所譜寫的另一部文明新曲就更加令人傾心了。

  徐其山是檢修工區的副主任,同時還是淮陽綜自改造的現場指揮,李玉萍是繼電保護業務骨幹,兩口子都在淮陽施工現場,早出晚歸,剛剛一歲多的閨女幾乎沒有看到過他們的影子,而他們到家所看到的,常常是孩子熟睡后臉上還掛着的淚水。孩子幼小、經常身體不好,多虧了奶奶在醫院裡抱着跑前跑后的忙活,氣得老人家直抱怨:“你們沒時間養,幹嗎要這個孩子啊,都跟着遭罪!”然而,為了淮陽綜自改造任務的早日完工,他們還是舍小家、顧大家的默默奉獻着。每每到了施工閑暇的間隙,李玉萍就急着跟婆婆打電話,想聽聽閨女喊媽媽的聲音,哪怕是聽到女兒含糊不清的“啊啊”幾下,她也能高興上老長時間。

  綜自改造工程,牽動着各級領導的心。趙建賓局長、阮傑書記、毋富安副局長、工會王洪濤主席等,都多次到現場檢查指導,送去關懷和厚愛。還有檢修工區石軍主任、生產技術部的李向麗專責等,常常帶領我們一起分析圖紙,研究施工最佳方案,身先士卒的解決處理施工過程中所出現的各種缺陷和困難,達到了沒日沒夜的忘我境界。還有我局的總工、副總工、生技、安監等,在這裡,我無法一一都去細細述說,不過,我真的很慶幸能成為這施工小組中的一員,因為,我見證了許多故事的動人細節。我知道,在我們**市電業局還有很多很多感人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文明奉獻的人,因為,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我們**電業人戰天鬥地的昂揚氣勢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

  紅花奪目,是片片綠葉裝飾的奇效;海水壯觀,是無數水滴彙集的結晶;高山巍峨,是粒粒石子堆積的壯舉。有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支持,我們的員工互幫互助,和諧相處,共同努力創建着一流和諧的生產班組。

  感情、熱情、激情在這裡盡情揮灑,

  理想、信念、追求在這裡充分展示。

  大家拼搏着,希望着,喜悅着,祈禱着,用火紅的青春在向世人宣告,我們是年輕有為的群體,我們是與時俱進的一代,我們在用特有的情感構建着和諧發展的環境,大家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着,用辛勤的工作換來全區用電客戶的萬家燈火。

  朋友們,全國文明單位的榮譽給了我們無盡的動力和激情,但同時也向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取得榮譽易,保持榮譽難,在“追求卓越,努力超越”的企業精神感召下,如何勇立潮頭?讓我們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正確帶領下,全局幹部職工用同業對標指導我們規範工作,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為“三強三高一創建”宏偉目標的順利實現而努力拚搏吧!

  謝謝!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來源於網,歡迎閱讀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班組電業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