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當看到演講主題之後我一直在想,何為起點?何為終點?生命有起點,人生中處處是起點。生命有終點,可人生有嗎?如果有,那古人的思想對我們所起的深刻影響不正代表着一種生命力嗎?我繼而又想到了一個問題:何為人生?一本書上說,人生就是出生的喜悅不屬於你,死去的悲傷也不屬於你,只有活着的那一份艱辛屬於你。一本書上又說,沒有追求,沒有作為的人生不能稱之為人生。我們以相同的方式來到世上,經歷了不同的人生經歷之後相聚於北林,我們,一定想要活出自己的人生,在相同的起跑線上,大家一定都編織着自己的夢想。可是大家有誰知道夢想的彼岸在何方?終點,和未來一樣不可預知。這中間我們會怎樣總是充滿神秘。[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可請大家記住一句真理吧:青春,是一筆財富,我們擁有青春,這便是追求理想最寶貴的財富,沒有夢想,沒有追尋的青春怎麼叫青春?沒有彷徨,沒有執著追求的青春怎麼稱為青春?

  有信念,好樣的!有追求,好樣的!但是大家是否充分預見過這過程中的困難挫折呢?起點時固然有雄心壯志,終點處固然金光燦爛,但是當生活一步步將理想的鋒芒磨平,那雄心壯志不照樣會煙消雲散嗎?不要以為我們是在上大學。不是。高爾基說過:“苦難才是真正的大學。”也有一位偉人說過:“苦難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所以當你擁有了雄心壯志的時候,同時你也要張開雙臂迎接苦難。

  《丘吉爾傳》讀過嗎?這位百年才能誕生一位的演講天才經過的是怎樣的人生經歷!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十分慘烈的成績單,卻不知道他那孤獨的,甚至幾次幾乎夭折的童年。大家或許只記得他當海軍大臣的榮耀,卻不知道他從一名普通的騎兵到屢立奇功的戰地記者經歷種種九死一生的傳奇經歷。大家或許只記得他那壓倒眾人,極富煽動性的演講,卻不知道在成長過程中他每每被人嘲笑,譏諷,侮辱的時刻。甚至他那醜陋的長相,矮小的個子總被對手掛在嘴上。大家或許也還只記得他出生在一個貴族之家,應該享盡榮華,卻不知道丘吉爾家族從馬爾巴羅公爵到倫道夫勛爵之時,溫斯頓·丘吉爾青年時所面臨的窘境,等等等等。正因為丘吉爾經歷的起起伏伏的政壇,坎坎坷坷的人生才成就了他那句不朽的名言:“我能奉獻的只有血和淚。”這句話確實充滿了血和淚啊。它是由多少苦難積澱而成。

  也許有人會說:我不想成為丘吉爾那樣的偉大人物,那也請記住吧:夢想的高度與苦難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所以在起點處就請準備迎接苦難吧。其實追求夢想就想長跑,苦難則是人的生理極限,遇到它只要咬咬呀堅持一會也便“守得雲開月見明”了。可是卻總會有人動搖。這些人站在起點時不也躊躇滿志嗎?着不正說明了我們要充分預見苦難,認清自我的重要性嗎?

  記住一句再普通不過的話吧:堅持就是勝利,相信付出就有收穫,因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這便是信念的力量。

  但誰沒有弱點,誰沒有惰性,大家的理想已經放飛,怎麼可以放棄,在奔跑的路上,大家如果沒有彷徨,有沮喪,就聽聽我送大家的一首詩吧,也作為我演講的結束,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奔向終點的力量。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憂鬱,不要悲傷

  痛苦只是現在

  相信吧,快樂總會到來

  心兒永遠向著未來

  儘管我們生活在憂鬱的現在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也將成為親切的懷念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來源於,歡迎閱讀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您正在瀏覽: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網友評論
人生與起點演講戰勝挫折放飛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