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委會主任委員演講稿

學委會主任委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委會主任委員演講稿

  人物介紹:國瑩

  英語系14級本科生,山東濰坊人,現任外國語學院學生委員會主任委員

  兩年學生工作經歷,給予了我自信,友誼,歷練和成長,我也深深感謝並依賴着這個全體學委會成員的溫暖的家庭。新的一年希望全體學委人以夢為馬,在學委會這個舞台上展翅高飛。學委會不會辜負任何一個有夢想,有態度,有責任心的孩子。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2016級師弟師妹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4級英語系本科生國瑩。很高興又一批朝氣蓬勃的新鮮血液注入到外院的大家庭,在這裡,首先祝賀各位師弟師妹,經受住了高考的重重考驗,成功來到了法大外國語學院,在這裡開啟了你們人生的新篇章!

  十年寒窗,實屬不易,現在的你們或許與兩年前的我一樣,充滿了對未來自由生活的嚮往和對新的人生挑戰的忐忑。我十分理解你們複雜的心情,因此更有義務作為你們的師姐,告訴你們如何度過這寶貴的大學四年,讓你們最青春美好的歲月變得精彩而有意義。

  大學,首先是知識與智慧的彙集地,我們在大學的首要任務仍然是學習。希望你們不僅能課堂上認真聽講,努力完成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還要能夠學會自主學習,主動獲取知識、拓展視野,多讀書,多看報,方能腹有詩書氣自華。

  當然,大學遠遠不止學習。想要成為綜合素質不凡的人,就必須在多種多樣的社團活動和競技項目中鍛煉技能、磨鍊心智。法大是個大舞台,學生會、學生委員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等上百個社團供你們選擇和參與;班委、團幹部等多個工作崗位助你們增長才幹;模擬法庭、辯論賽、創新項目、創業大賽、志願服務等數不清的競賽與活動等你嶄露頭角。它們離你一點都不遙遠,只要你有勇氣和毅力,就一定能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目標。

  除此之外,希望大家能以真誠之心結交朋友。友誼可以在失落時給人激勵,也能在迷惘時給人指明方向。真摯的友誼是幫助我們獲得精彩的大學四年的必要保證。願大家以和善之心對待身邊的人和事,與同學、與老師、與所有值得結交的人交朋友,用友誼搭建一座通往精彩世界的橋樑。

  良好的體魄和健康的心態是生活的基礎,大家在課餘時間,一定要注意鍛煉身體,這絕不僅僅是為了體測成績,因為身體健康是幸福生活的首要前提,體育鍛煉也會讓你的臉上充滿陽光;而課業工作之餘,也請勞逸結合,法大的名家講堂、音樂會數不勝數,希望大家能夠利用好這些資源陶冶情操、提升素養,充實自己的文化底蘊。

  以上的方方面面都是我們大學生活應該追求的目標,但所有的一切還是要基於一個"德"字。品德是立信之本,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就是這個道理。不論你的能力有多大、才學有多高,品行端正之人才會真正受人尊重。希望大家能常懷感恩之心,謙遜有禮,寬以待人,為所有大學生樹立良好的社會形象。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法大就是這樣一座小巧卻氣韻豐厚的大學。這裡雖然方尺之地,卻足以搭建夢想的舞台;這裡雖然沒有華美建築,卻足以構築理想的搖籃。希望師弟師妹們珍惜這樣寶貴的機會,全方位充實自我、提高自我,要記得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感謝各位師弟師妹耐心聽完我這番"嘮叨".最後,祝所有師弟師妹能夠精彩的度過大學四年,無悔青春。祝願所有的老師們心情開朗、家庭幸福!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委會主任委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委會主任委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