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燃燒激情 追逐夢想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2013年11月23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按照咸豐縣委宣傳部的安排,我代表咸豐11個鄉鎮的宣傳委員來談學習體會,倍感榮幸之至,倍感誠惶誠恐。有幸的是,在班上遇到了上屆全州鄉鎮領導幹部培訓班上的10位老同學,還結識了98位來自全州宣傳文化戰線上的兄弟姐妹。俗話說,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以後還望各位同學多多關照。

  據來自州委宣傳部趙主任處的官方消息,這次鄉鎮宣傳委員培訓班學員平均年齡36.6歲,其中30-40歲的佔41%,30-50歲的佔71%。剛才幾位同學的發言讓我深受啟發。通過學習,我想談的體會是,作為70年代出生的人,如何燃燒潛在的激情,去追逐我們一生嚮往的夢想。

  我的感覺,70年代出生的人所經歷的年代是一個處於改革風口浪尖的時代,我們絕大部分同學曾經有個童年的夢想,有過成年的追求,但我想更多的是有着坎坷的經歷和曲折的人生,平日里總在怨天尤人,生不逢時。

  從消極的觀點來講,我們加入了黨的組織,就應該履行入黨時的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求有位,但求有為;從積極的態度來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的年代已遠去,當前全國的平均壽命達到了77.7歲,我們還有三到四十年的光景,後面的路一定會更加順利、更加平坦。

  習總書記指出,“同一賢人則群賢畢至,見賢思齊就蔚然成風”。不說我們宣傳幹部何德何能,但只要努了力,只要對得起國家給們為數不多的俸祿,一定能名夠有所作為。

  楊陳清部長強調,“我們要永保精神之火熊熊燃燒,要把我們的工作當作事業,當作追求,順勢而為,應勢而動”,不求工作如何出彩,起碼要完成組織和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

  30多年來,我們有過幻想和夢想,但也有困惑和壓力。王坤德部長要求我們要珍惜培訓機會,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成。五天半的培訓,算起來也有7920分鐘。在當今充滿機遇、充滿挑戰、充滿誘惑的21世紀,我們只有爭分奪秒地學習,才會不被時代所拋棄。

  覃章梁校長在輔導我們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時說,國家將重點增加邊遠山區財政轉移支付力度,會讓我們的包兒更鼓;李玉華教授提出的五大機遇會讓我們鄉鎮城鎮化的步子邁得更快、更堅實;羅康友主任指明了加強和改進中心組學習的五大途徑,會讓我們加去的工作更有底氣;包首玉主任提出的五大工程,讓我們做好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有了抓手;文林部長教會了我們與媒體打交道的策略與技巧,教會了我們如何應對突發事件的輿情處置。等等。

  我相信,通過對十八屆三中全會、8.19講話和州委六屆五次全會精神的學習,一定會讓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理想更堅定,思路更清晰,措施更得力,效果更突出。

  我相信,通過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理論和業務的學習,我們的政策水平、業務素質一定會有所提高,我們今後的工作定會更加得心應手。

  我更相信,通過對產業化城鎮化“雙輪驅動”戰略的再認識、再學習,我們對建設全國先進自治州、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的信心會更足、決心會更大。

  最後,祝願各位領導工作順利,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祝願各位同學家庭幸福,祝願自己美夢成真。

  熱忱歡迎大家到咸豐忠堡做客,到咸豐傳經送寶,到咸豐投資創業!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州委黨校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