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我為林區添光彩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我為林區添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我為林區添光彩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各領導、在座的各位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為林區添光彩》。

  今天站在這裡我很高興,高興的是能夠站在這裡表達我的滿腔熱情;我很自豪,自豪的是我正在為林區的發展增光添彩。

  我是 一名林業工作者,我的父輩也是一名老林業人,我生在林業,長在林業,是林業這塊土地養育了我,高考填報志願時我毅然決然地報考了林業學校,並如願以償的考上了林校,畢業時我又義無反顧的回到了家鄉,一心想用自己所學的知識來報答養育我的這塊土地。雖然畢業分配時多數畢業生分配到了機關工作,而我卻分配到條件艱苦的林場工作,但我從沒抱怨、悲傷過,因為我熱愛林業,林業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林學也是我喜歡的專業。剛工作時,躊躇滿志的我,懷着興奮和渴望的心情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工作。隨着市場經濟的大潮席捲大地,全縣人民都盯上了林業這塊不用投資就能受益的肥肉,從機關到企事業單位,幾乎在山上都設有山場、採伐作業點,成百輛裝載大木的汽車運往山下,好一派繁忙的景象。幾年光景,掠奪式的採伐,使鬱鬱蔥蔥,茂密的大森林就變成了禿山。不僅如此,至今仍然存在屢禁不止亂砍濫伐愚昧之極的醜惡現象,更可惡的是竟有少數營林的坑林,護林的盜林,管林的毀林,以林地做交易,使原本不堪一擊的大森林雪上加霜,遍體鱗傷,原來的“林大頭”已變成現在的“林小摳”。

  每當我看到滿山橫七豎八的樹頭;看到齊腰高的樹樁;看到下崗職工為了生計舉家遷走;看到為了要回欠發自己多年工資和醫藥費而上訪告狀的退休職工;看到因多月發不出工資而生活拮据的在崗職工;看到由於超強度採伐致使山上的雜草叢生而引起的大火;看到上級領導對林業乃至林業幹部存在的偏見,我的心都在流淚。

  理想與現實落差的我開始憂鬱和彷徨,也有過工作和生活失落和苦悶。開始抱怨自己不是一個幸運兒,不再因自己是一名林業人而感到自豪,加上環境的不適應帶來的煩躁不安,當初的那份喜悅也漸漸消失。

  正當我憂鬱和彷徨的時候,正當林業處在改革的關鍵時期,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將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作為我國現代化進程中的重大歷史任務,與此同時我區有針對性的在林業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新林區的口號,這對廣大林業職工和林業幹部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振奮和鼓舞!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黨的宏偉事業邁入了一個嶄新的世紀,我們林業迎來了一個嶄新的發展時期。黨中央、國務院高瞻遠矚,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對林業發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縣委、縣政府繪就了錦繡山川的宏偉藍圖,在林業改革的關鍵時期吹響了“建設社會主義新林區”的號角,局黨委也及時調整了工作思路,為我們林業指明了方向。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環境,發展特色經濟,改善基礎設施和林場面貌,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群眾得到實惠,這是多麼偉大的事業,這是多麼莊嚴的使命!為了這樣的使命,為了這樣的重託,我想,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有知識的青年,他應該交出三份答卷,一份交給自己,讓自己無愧於心,一份交給社會,讓群眾為你打分,一份交給黨,讓黨旗、團旗因你而增添光彩。

  建設社會主義新林區的號角已經吹響,新的發展目標使我們熱血沸騰,新的歷史使命催我們奮發前進。面對建設社會主義新林區這一新形勢、新任務和新機遇,我們也許不能馳騁疆場,建功立業;我們也許無法縱橫天下,轟轟烈烈;我們也許不能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但我們可以立足平凡的崗位,從本職工作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時刻牢記黨的歷史使命,時刻牢記黨的服務宗旨,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和一名青年。繼續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出色做好本職崗位工作,以一流的業績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以實際貢獻走在群眾前列,以優異的成績遞交一份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著名的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在他的手中曾經這麼說過:生活是黑暗的,除非有了渴望;所有渴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了知識;一切知識都是徒然的,除非有了工作;所有工作都是空虛的,除非有了愛。是啊,當我們帶着愛工作時,我們就會與自己、與他人、與社會合為一體!掩卷沉思,自己的理想都跑到哪裡去了呢?我絕不能這樣飽食終日,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把自己的工作當作生活的樂趣,一定要對自己的工作投入更多的愛,一定要為自己腳踏的這塊土地、為自己的家鄉做點什麼!青年朋友們,讓我們把人生最美好的年華傾注在林業這塊層林盡染、松樹搖曳的熱土上吧!讓我們用真情和奉獻,把黨的林業政策化作春風暖雨滋潤民心吧!讓林區大地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留下我們的情和愛吧!即便是平凡的小事,但這卻是我對工作的愛,對林區的愛,對我腳踏的這塊土地的愛!我想通過全體林業職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林區變成一個“生產發展、生活寬裕、民風文明、場容整潔、管理民主”的新林區。使林區的面貌來一次脫胎換骨的改變。

  未來在我們面前鋪就了一張白紙,大筆揮就了林區遼闊壯美的遠景,剩下的圖畫將由我們來增光添彩。要想這幅畫美輪美奐,每枝畫筆都得廣集丹青,細細調製,今天、明天以及明天的明天,我願揮灑我的汗水,用青春和智慧,為林區光輝的未來塗抹上最亮麗的色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我為林區添光彩
網友評論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我為林區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