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郵政局)

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郵政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郵政局) 標籤:講話稿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各位領導、同志們:

  在全黨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之際,今天我們召開2005年度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貫徹落實10月21日全市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的主要精神,總結全縣2004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表彰先進,對全縣2005年度黨報黨刊發行進行動員和部署。藉此機會,我代表縣郵政局,向出席今天會議的各位領導和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郵政事業的單位和部門,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下面,根據會議安排,我做兩個方面的發言。

  一、2004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基本情況

  報刊發行是黨的宣傳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賦予郵政部門的一項光榮的政治任務。2004年,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鄉鎮場、各部門、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在較短的時間內實現了黨報黨刊發行穩中有升的預定目標。2004年共收訂《人民日報》287份,占計劃的102%;收訂《求是》雜誌239份,占計劃的110%;收訂《江西日報》1775份,占計劃的103%;收訂《九江日報》2935份,占計劃的112%;收訂《半月談》924份,占計劃的98.29%;收訂《瞭望》68份,占計劃的226% .

  回顧2004年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之所以能取得較為滿意的成績,我認為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原因:

  一)領導的重視為黨報黨刊順利發行奠定了基礎。

  2004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得到了全縣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縣委書記朱忠l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會上作了重要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王利多次強調抓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縣委副書記朱作清對中央治理散濫報刊精神進行了詳細的闡述,使各部門能正確地理解和把握中央既要抓好報刊治理整頓,又要抓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指示精神,不僅消除了一些錯誤的認識,而且凈化了黨報黨刊發行的發展環境。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世超,為更好地掌握征訂進展情況,每天研究報表,每周定期召開調度會,即使他的母親和愛人遠在深圳住院,也絲毫不受影響。宣傳部的其它領導不顧事務繁忙,不辭辛苦,深入各鄉鎮場、各單位分片親自督導發行工作。縣直單位和鄉鎮場也都有領導專門負責,甚至黨委一把手親自過問。

  二)有效的措施為黨報黨刊順利發行提供了保障。

  為確保任務落到實處,各單位和部門將發行任務層層分解、具體落實。去年,分片包干、典型引路、會議調度、集訂分送、基層督導、定期通報、限時交帳等發行措施得到進一步增強;自費訂閱、私訂公助、文化扶貧得到積極推廣;特別是全縣副科以上幹部,人手一份重點黨報黨刊,為黨報黨刊任務的全面完成打下了堅實的保障。

  三)管理的優化為黨報黨刊順利發行提供了條件。

  我縣郵政充分發揮報刊發行主渠道作用,配合各級黨委宣傳部門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積極利用簡明報刊目錄、橫幅標語等載體,廣泛宣傳,大造聲勢,營造氛圍,引導訂閱。充分利用營業網點、社區服務點和投遞人員大範圍地開展黨報黨刊的收訂工作。通過採取延長收訂時間、增設收訂台席,實行電話預訂、上門收訂、流動收訂等便民服務措施滿足訂戶的服務需求。同時,為消除用戶缺報少刊的顧慮,公開承諾少一罰五的賠償機制。

  在作業組織上,圍繞時限,開展了報刊傳遞時限和投遞質量綜合治理工作,提高了投遞服務質量,杜絕了延誤、漏投現象的發生。同時,通過優化郵政網絡,每天安排一部郵車對各鄉鎮場進行郵件轉運,合理調整郵運時間,縮短報刊的在途時間,加快傳遞速度,使《人民日報》、《江西日報》、《九江日報》在縣城當天見報率達到100%,鄉、鎮當天見報率達到80%.

  二、2005年度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基本要求

  2005年黨報黨刊發行工作要全面貫徹省、市委關於黨報黨刊征訂工作的有關文件精神,確保《人民日報》、《求是》雜誌、《江西日報》、《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重點黨報黨刊任務的完成,同時要重點抓好《半月談》、《瞭望》等中央級黨報黨刊的發行工作,實現穩中有升的目標。

  下面,我就如何做好2005年度黨報黨刊收訂工作對全縣郵政部門提四點要求:

  一)切實增強黨報黨刊發行的責任感。郵政部門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進一步提高黨報黨刊發行的重要性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郵發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郵政普遍服務的社會責任感。充分發揮郵政報刊主渠道作用,積極推進先進文化的傳播。要按這次會議部署,緊緊依靠黨委政府和宣傳部門,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協調行動,集中精力做好黨報黨刊發行工作。

  二)積極探索新形勢下黨報黨刊發行的新辦法。當前,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變化,黨報黨刊的發行工作面臨著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大家必須根據不斷變化的形勢,採取相應的措施,不能把黨報黨刊發行工作簡單地推向市場。而要積極依靠黨委政府和宣傳部門的大力支持,這就要求我們在征訂過程中,一方面要繼續加大黨報黨刊發行的市場管理,堅決抵制擾亂黨報黨刊發行秩序的行為;另一方面要繼續推行過去被證明非常有效的征訂措施,比如集訂分送、代收代訂、黨費訂閱、文化扶貧、財政墊付等,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同時要探索私費訂閱黨報黨刊有效做法,比如在往年"私訂公助","科級幹部人手一份黨報黨刊"的基礎上,依靠黨委、宣傳部門,加大黨員私費訂閱的力度。

  三)有效解決黨報黨刊發行中的服務問題。郵政部門要堅持為讀者服務,牢固樹立"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切實提高服務水平。要積極尋求各方面支持,廣泛做好宣傳發動工作;要充分利用橫幅、標語、閱報欄等形式,營造氛圍;要取消工休,增加收訂台席,延長收訂時間,利用窗口收訂、上門收訂、流動收訂等多種形式,滿足社會需求;要大力開展各類內容豐富的收訂活動;要做好社區、農村和校園的收訂工作;要抓好報刊分發、運輸和投遞的時限管理;要高度重視報刊妥投到戶工作,切實解決缺報少刊的現象,落實缺報少刊賠償機制。

  四)認真把握黨報黨刊發行中的政策界限。要堅決打擊社會發行站違法規定以及個人贏利為目的的報刊收訂行為,按照"歸口管理"辦法,規範黨報黨刊收訂秩序,使有限的訂閱資金集中到黨報黨刊征訂上來。要嚴格統計紀律,實事求是按時統計,不得弄虛作假,對於短期訂閱和沒有資金着落的口頭要數,一律不予統計,不準要數,同時向黨報黨刊發行領導小組彙報。

  各位領導、同志們,2005年報刊大收訂工作已經拉開帷幕,郵政部門要緊緊依靠黨委和政府,勤奮工作,勇於創新,精心組織,紮實工作,以更有效的收訂措施和更有力的服務支撐,確保2005年度黨報黨刊征訂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

  江西省彭澤縣郵政局

  王斌

您正在瀏覽: 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郵政局)
網友評論
在全縣黨報黨刊發行工作會議上的講話(郵政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