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2010年9月1日,是英才迎來16省、自治區和直轄市1600名學子的日子,2010年9月1日,是英才學校發展的第10年起步的日子,2010年9月1日,是英才人書寫新篇章的日子。

  站在國旗下,英才學校的發展與祖國的民辦教育同律,與中國的教育同律,與民族的偉大復興與繁榮發展同律。

  想到我們的使命,我們熱血沸騰,我們激情澎湃,但如何才能完成我們的使命,我們仍然需要靜下心來想一想,我們應該怎麼做。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我們要回歸到我們的校訓--孝悌、謹信、愛眾、親仁,校訓是學校育人的方向、內容及終極目的,校訓是學校要打造的魂魄。

  今天我在這裡解讀其中的一個字--孝,這也是八字校訓中最為基本的最為重要的元素。

  何謂孝,孝順,順者為孝。具體講,即為“三養”--養父母之身、養父母之心、養父母之志。

  養父母之身就是告訴我們說,我們長大了一定要行孝道照顧好父母的身體,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就是要學會做人,學會學習,掌握本領,方能在父母老了時候供養好他們的身體。

  養父母之心,就是要讓父母快樂。父母如何得以快樂?我想要做到以下兩點:

  “身有傷,貽親憂” ,從小到大,當我們身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的時候,最擔心的莫過於父母。所以,我們要注意自己的衣食住行。我們要鍛煉好身體,及時增減衣服,吃好三餐,記住,我們的每一根毛髮都是父母所賜,所以我們要百般呵護,這才是孝順。

  二、要有禮節和德行。

  這也是英才教育最為重要的一部分。何謂英才?英才就是具有健全人格和高能力的人才。《弟子規》中說,“德有傷,貽親羞”。最讓父母蒙羞的就是我們的品行不過關。罵人、打架、偷竊、欺負弱小同學甚至將來走向犯罪道路,這些都是讓父母最為傷心痛心的,如果有這樣的情況父母就會抬不起頭來。

  所以我們珍愛自己的身體,做有德之人,就一定會讓自己的父母感覺到寬慰,也就是實現了養父母之心。

  養父母之志,就是要完成父母的願望。這也是孝順的最高層次。我們的爸爸媽媽讓我們在這裡學習,在這裡生活,他們期待着我們能夠快樂健康成長,期待我們成為德才兼備的人,期待我們成為英才。

  一個懂得孝道的人,才會找到人生的方向,才會有不竭的動力;因為一個力行孝道的人,他一定會是一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規守紀的好學生,他一定會忠誠於自己的班級、自己的學校、自己的家鄉、自己的民族、自己的祖國,忠是孝字的最高演繹。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征程,一切都是新的,過去輝煌也好,慘淡也罷,終將是歷史,在新的學期,我們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力行校訓,立君子品,做有德人,刻苦磨練,鍛造英才,忠誠於這面五星紅旗,忠誠於我們的祖國,我相信,英才人一定能夠做到。謝謝大家。

  唐山英才學校

  二一年九月一日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網友評論
    力行校訓 鍛造英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