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2013、6、28)

  同志們:

  七一前夕,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表彰大會,表彰在學校設中湧現出來的先進黨支部、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剛才,副校長、黨委副書記劉彩勝同志宣讀了黨委的表彰決定,……三位先進個人代表進行了典型發言,這些受到表彰的先進黨組織和先進個人,立足本職,紮實工作,做出了優異成績,得到了黨委、廣大黨員和教職工的充分肯定。在他們身上,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 的優良品質和時代風範,值得廣大黨員學習。值此黨的生日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學校黨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黨組織、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黨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對一年來辛勤工作在各個崗位上的廣大黨員和黨務工作者,以及全體教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向全體黨員同志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一個學年來,校黨委緊密結合學校實際,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積極推進學校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得到紮實推進。

  一、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積極推動人才培養工作評估的順利完成。在十八大召開前,學校黨委認真學習上級指示,研究制定學習計劃,加強校園安全穩定,為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十八大召開后,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十八大精神,研究制定了貫徹落實方案。學校安排給全體黨員幹部輔導講課,對十八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概念和新觀點進行解讀,幫助大家加深理解,領會精神,提高認識,增強行動的自覺性。為了推動學習活動深入開展,充分利用廣播、板報、專欄和校刊校報等宣傳工具,購買下發輔導材 料,製作宣傳專欄和標語,編印了學習要點輔導材料,加強輿論宣傳,提高學習效果。各黨總支、支部按照黨委要求,在學習中注意緊密聯繫學校建設實際,用十八大精神統領全體黨員幹部思想,大力增強凝聚力和戰鬥力,在完成日常工作特別是人才培養工作評估等繁重任務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經受了檢驗,推動了工作任務的完成。評估當中,校黨委積極開展組織協調工作,在綜合資料、 主題活動、校園環境、文化宣傳等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黨委各部門和全校各級黨組織按照黨委要求,認真準備相關檔案資料,編髮評估簡報,積極開展與評估有關的各類宣傳教育活動,統籌設計製作校園文化環境設施,推出了與評估有關的第四屆校園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充實和建設了法制教育展室、黨員教育活動室、白求恩紀念館,有效地增強了校園文化氛圍,這在評估專家組總結的五條成績中也得到充分肯定。醫學系在評估專家進校之前20天,臨時接到專業剖析任務,系黨總支專門召開會議認真研究部署,動員全繫上下教職工,黨員沖在第一線,積極調動黨員的積極性,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在較短的時間內,較好地完成了評估任務。其他各黨總支、黨支部也分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緊緊抓住評估的中心工作,認真落實各項指標,顧全大局,服務大局,為我校完成評估任務發揮了強有力的保障作用。

  二、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創建“五好黨支部”工作取得顯著成績。一年來,我們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為契機,以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為主題,以“五好黨支部”活動為載體,大力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各黨總、支部高度重視創建活動,努力做到支部班子好、黨員隊伍好、活動開展好、制度建設好、作用發揮好。例如,機關黨總支在全校發揮表率作用,大力加強作風建設,開展了“我為學校發展建設獻一策”等問卷調查活動;機關第三黨支部組織黨員幹部政治教育活動中,從網絡下載學習材料,通過網絡 宣傳、閱讀黨史書籍、觀看教育錄像等進行傳統教育;醫學系黨總支推出了總支委員與三個支部分包掛鈎的新舉措,落實了黨務工作責任制,醫學系始終重視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級學生張志鵬三闖火海救兒童,被教育部命名為“全國見義勇為優秀大學生”稱號;護理系黨總支始終重視學生文化活動,在校園文化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並且在實習生黨員的管理工作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口腔系黨總支建立了黨員談話制度,推動各項制度的健全和完善:美視葯系黨支部加強班子建設,加強與系班子的協調配合,有力地推動了系部建設;中醫系黨支部抓工作紮實認真,有板有眼,特別是在大學生養成教育方面進行了積極嘗試;基礎部黨支部充分 利用自身師資優勢,開展了師德教育工作,請康爭發教授為黨員幹部進行了十八大精神輔導;外語部黨支部開展了“趕 學比超”活動,還組織教師學習了中宣部、教育部黨組剛剛下發的《加強高校中青年教師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見》;圖書館和信息中心黨支部客服了黨員分散的困難,開展黨員服務活動,推動了各項工作的落實;董事會和後勤集團黨支部, 緊密圍繞學校中心工作,加強支部建設,增強服務功能,做了大量工作,這裡就不再一一述說了。2012年,我校黨委被上級命名為省級先進黨組織,黨委積極推動學校法制和誠信建設被評為全省依法辦學示範校和5A級單位,這與全校各級基層組織的努力工作是分不開的。“五好黨支部”活動是我校黨建工作的一個有力抓手,也是一項長期的重要工作,我們要繼續把這項活動抓下去,要繼續對這項活動不定期檢查督導,推動我校黨建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促進了學校建設發展。過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除完成正常的教學、學生管理、後勤保障、安全穩定等工作外,還有迎接教育廳對我校的第二輪人才培養工作評估檢查。這項工作難度大、標準高,要求嚴。全體黨員幹部積極響應黨委的號召,大力增強“校榮我榮、校衰我恥”觀念,以良好的形象與表現接受黨組織的考驗。在剛才受到表彰的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黨員中,既有3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也有年輕的新黨員;既有機關幹部,也有教師和班主任。在創先爭優活動中,他們牢記黨的宗旨,愛崗敬業,任勞任怨,甘於奉獻,出色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充分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迎接評估中,有的同志帶病帶傷堅持工作;有的同志孩子發高燒、親屬住院做大手術,也顧不上陪護,堅持工作在崗位上:有的同志為趕在評估檢查前完成任務,犧牲“五一’’假期,加班加點,不叫苦不叫累。一年來,全校共有119名教職工受到各種獎勵。其中有黨員103人,占受表彰人員總數的86%。從中可以看出黨員幹部的模範作用得到了良好的發揮,他們是我們學校發展建設的中堅力量,也是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更是引領我們學校樹立良好風氣的正能量。

  下一步工作,我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提兩點要求:

  一、大力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強學校黨的建設

  在新的學年,學校黨委要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第二十一次全國高等學校黨建工作會議精神,以學校 中心工作為根本,牢固樹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指導思想,全面提高黨建工作的科學化水平,為實現學校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

  要大力加強黨的制度建設,認真貫徹執行上級的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各項黨的工作機制,在思想、組織、制度、作風建設等方面有新舉措、新突破。

  要繼續抓好黨支部建設,以教師、學生支部為重點,選好配強支部班子。優化黨組織設置,努力實現黨建工作與師生學習、工作、生活有機結合。創建學習型、服務型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的生機和活力。

  要增強黨員隊伍活力,利用剛建成的黨員教育活動室,搞好教育培訓,增強黨員黨性,提高黨員素質,積極發展優秀中青年教師和優秀大學生加入黨組織。

  要大力加強師生思想政治工作,在師生中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青年教師師德教育,引導廣大中青年教師堅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職,愛崗敬業,努力建設一支具有高尚師德、人格魅力、學識風範的教師隊伍。引導廣大學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為實現“中國夢”而發奮學習,爭做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要進一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創新校園文化形式,形成校園文化品牌和校園教育合力,促進大學生思想進步和綜合素質的提升。

  要抓黨建帶工建和團建,加大對工會、共青團等組織的領導和支持力度,通過他們更廣泛地服務師生,進而以黨組織建設帶動其他群團基層組織建設,夯實學校改革發展穩定的組織基礎。

  二、廣大黨員幹部要帶頭踐行黨的先進性,在學校發展建設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要自覺抵制侵蝕和腐蝕,淡泊名利,清正廉潔;要加強黨性鍛煉,密切聯繫群眾,增強服務意識,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機關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三個意識。一是工作高標準意識,不折不扣完成各項任務;二是服務意識,要熱情為基層服務,為學生服務,為教職工服務,增強服務的主動性;三是開拓創新意識,機關工作沒有創新,就沒有效率,沒有創新,就沒有活力。

  班主任戰線的黨員,在工作中要樹立“五個一”形象。 一是“一根梁”,在我們民辦高校,班主任是直接承擔學生 管理任務的骨幹脊樑,是學校各項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要 努力發揮脊樑作用;二是“一本書”,知識豐富,人格高尚, 努力成為學生思想和人生知識的源泉;三是“一把尺”,即作風正派,辦事公道,不侵佔學生利益,講原則講紀律,做事有標準有尺度,成為學生信賴的人;四是“一團火”,對學生要熱情,辦事熱心,關愛學生;五是“一面旗”,即時時嚴格律己,處處為人師表,成為學生的標杆和表率。

  廣大教師要發揚“園丁”和“人梯”精神,認真做好教 書育人工作。一是加強思想政治和業務學習,樹立良好的師 德師風,提高自身素質,提高教學能力;二是積極投身到教 學改革活動中去,積極鑽研教學方法的突破,通過新的業績搭建自身價值提升的平台;三是把專業教學和育人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既教書又育人,三尺講台,杏林園丁,學為人師,德為世范。要教育全校學生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熱愛醫療衛生工作,要樹立仁愛之心,樹立良好的醫德醫風,要發揚拼搏精神,刻苦學習專業知識,打好基礎,精博立業,高尚做人。

  同志們,當前,醫高專即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時期。展望未來,既有機遇也有挑戰,既有美好的前景,也有艱難的路程。學校黨委號召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肩負起醫高專發展的重任,肩負起全校廣大師生的重託,更加自覺地學 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覺地為深化學校教育改革、推動內涵式發展保駕護航,更加自覺地擔負起立德樹人 的根本任務,切實轉變作風,紮實推動工作,以先進為榜樣,見賢思齊,甘於奉獻,努力拚搏,開拓進取,以嶄新的精神 面貌和優異成績,實現醫高專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學校“七一”表彰先進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