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久前去台灣旅遊

不久前去台灣旅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有個朋友不久前去台灣旅遊,深感兩岸百姓的素質差距甚大。

  在台灣幾乎看不到警察,街上卻秩序井然;車輛過十字路口速度都很快,因為沒人闖紅燈;也沒有討價還價的事情,大家都很誠信;可以自由去總統府參觀,安檢比機場的還松;到處有志工的身影(我們稱謂義工),到處能感受到慈善的力量;尤其人與人之間的那種親切感,真的很感動。

  有位教師刻意在台灣尋找乞丐,結果八天只發現2個,並且不是老年人或者殘疾人,深有感慨的說:看來台灣真的做到了老有所養,殘疾人生活得很好。那裡看病讀書,都不要錢,雖然台北普通人的收入和上海差不多,但是沒有後顧之憂,日子自然過得輕鬆。台灣的道路很狹窄,但是並不堵車,上地鐵(台灣叫捷運),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隊,也沒人大聲喧嘩。那邊才是真的和諧社會了。

  有一首歌唱到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親眼看到后,才知道所言不虛。原來阿里山的鄒族,是荷蘭人和當地原住民的混血,鄭成功佔領台灣后,對被他稱為雜種的混血兒大肆屠戮,迫使他們逃進深山老林,所以原住民都痛恨鄭成功, 在台灣根本找不到任何紀念鄭成功的遺迹,反倒是清朝的施琅被供奉為水神。

  同台灣人交談后,才明白我們這裡的宣傳虛假,也明白了台灣人為什麼不恨日本人,以及為什麼他們大多不贊成統一。台灣的自由讓人驚訝,在基隆,我們就看到有人舉着共黨的鐮刀鎚子旗在街上遊行,也沒人管,我們這裡能舉着青天白日旗上街嗎?我們能夠去總統府參觀,可是在大陸就是去市政府都不容易,兩面怎麼能比較呢?

  ---您看看,感想如何?

您正在瀏覽: 不久前去台灣旅遊
網友評論
不久前去台灣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