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和諧是我們的理想,和諧在我們手中

  和諧是世間萬物存在的理想狀態,自然是人類社會的普遍追求。是的,當我們內心和諧的時候,必能氣定神閑,寧靜致遠;當家庭和諧的時候,必使人興財發,其樂融融;當單位和諧的時候,必定生機勃發,事業興旺;當全社會和諧的時候,就是太平盛世的到來。但是,和諧不是上帝的恩賜,也不是大自然的傑作,她全憑智慧孕育,有待精心呵護,依靠心血澆灌。歸根到底,是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自覺的為自身的生存和發展精心打造的理想王國。

  我們都期望幸福的生活,期盼快樂的工作,期求順暢的發展,但必須清楚,離開了和諧,所有的期盼和追求都會是無源之水,一枕黃粱美夢。必須把構建和諧的重任從心裡想移到手中做,從嘴上講搬到肩上擔。

  我們暫時都沒有兼濟天下的條件,但我們永遠都不會缺少獨善其身的資本,我們或許有老虎吃天無法下爪的困惑,但我們肯定明白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古訓。為了實現和諧,我們能馬上就辦的而且能立竿見影的,就是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們日常的生活、工作和學習做起。

  我深深感到,市政協機關是和諧的,工作關係是融洽的,在這裡工作的每一個同志既是和諧機關的構建者,又是和諧關係的受益人。我從英語教學崗位到政協從事宣傳工作,無論是工作經驗,或是專業知識,都是巨大的跨越,是同志們熱心幫助提攜,工作上協作配合,使我很快適應了新的角色。幾年來,幾乎佔用了所有的業餘時間,失去了許多與同志們交流的機會,潛心學習鑽研,對農業、工業、流通等經濟工作和宗教等社會事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基本適應了與各界委員交流,及時準確宣傳政協工作的需要,對外的任何工作交往,都牢記自己的言行關乎政協機關的形象,作到彬彬有禮,熱情周到;對機關的一草一木,一紙一筆,都作到珍惜有加,養成了隨手關燈關水,草稿紙兩面複印的習慣。這一切,象涓涓溪流匯入了機關和諧之海。

  幾度春秋,幾經實踐,我倍感和諧之路就在我們腳下,和諧之功就在我們手中,構建和諧,我們責無旁待。

  我們要把自己的業餘時間從瑣屑庸俗的應酬和碌碌無為的虛耗中討要回來,用於讀書學習。在書本上聆聽聖人的教誨,接受哲人的啟迪,領略偉人的風采,陶冶情操,豐富知識,涵養靈性,啟迪心智,使自己能夠以平常心觀世,以寧靜心處世,以進取心出世,作到明澈自若,寵辱不驚,自強不息。

  我們要把單位的同事視為良師,虛心學習他們的長處,充分尊重他們的人格,相互切磋砥礪,盡量寬宏包容,力求實現心靈的溝通和真誠的理解;要視身邊人群為益友,無論何時何地,都要與人為善,待人以誠,大事論原則,小事講風格,工作多配合,生活勤關照,以蕩蕩君子之風營造和諧的人際關係。我堅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秉持浩然正氣,所在單位必定風清氣正,生氣勃勃。

  我們要把恪盡職守看作第二生命,力求在平凡的崗位干出不凡的業績,在處理日常瑣碎的具體事物中實現高尚的精神追求。我們每接一個電話,每寫一篇文章,每傳遞一份文件,都是個人職責所在,單位工作所需,都要講認真,求實效,不可草率和輕慢;我們面臨的每一個工作日,都是單位用來服務社會的寶貴時間,也是人生的一段珍貴時光,都要萬分珍惜,自加壓力,有所事事,切不可虛度和浪費,我一直認為:人人盡責,奮發向上,是一個單位和諧的首要條件,也是高效運轉的力量源泉。

  和諧是我們的理想,當不懈追求;和諧在我們手中,更應當精心打造。和諧其實並不遙遠,當我們齊心協力營造和諧時,我們就已經生活在和諧之中了,各位兄弟姐妹們,繼續加油啊。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建設和諧機關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