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標籤: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開學演講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艱難 幸福

  高二10班張臣塵 八里罕中學

  今天我站在這個舞台上,是想給大家推薦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是《霧都孤兒》。我對這本書的印象很深刻,所以我想給大家推薦這本書。這本書是上世紀英國一位名叫狄更斯的作家寫的。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奧列佛。特維斯特。他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小鎮上。他母親逃亡到這個小鎮上,費盡千辛萬苦生下了他。她本來想給奧列佛留下證明身份的東西,但由於這枚戒指過於貴重,被接生婆私吞了,奧列佛成了一名真正的孤兒。

  奧列佛在這個小鎮上,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生活,甚至還會遭人打罵。在聽到有人辱罵他母親的時,他終於爆發了。他握緊雙拳,赤紅這雙眼,狠狠地撲向那個人。但雙拳難敵四手,他被關了起來。他在屋子裡聽到屋外的人在辱罵他母親與他,他憤怒的把鐵門踢得嘎吱作響。由於這件事,他逃離了這個小鎮,因為在這個鄉鎮里,已經沒有他留戀的東西了。他不知疲倦地走在路上。在他到下一個小鎮上的時候,他又累又餓,但由於沒有錢,他只能茫然四顧。就在這時,出現了一個人,他請奧列佛去了酒館,請他喝酒吃麵包。奧列佛很感激他。可是他卻把奧列佛帶到了老猶太的身邊。老猶太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奧列佛在他身邊吃盡了苦頭。他被誣陷進了警局,他被關進了屋子裡失去了自由,他甚至受了嚴重的槍傷。但由於奧列佛是一個善良,內心充滿感恩的人,他受到了一戶人家的收容,成為了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最後在這家人和曾經幫助過他的老紳士的幫助下,他找回了自己的身份,並獲得了自己應得的財產。

  這其實是一份遺囑。遺囑上說明;如果他是一個善良有良知的人,那麼他將會得到屬於他的財產;如果他是一個違法亂紀的人,那麼他將一分錢也得不到。奧列佛同父異母的哥哥知道這份遺囑,設計陷害了奧列佛,想私吞這份遺產。但由於奧列佛是一個善良的人,並且一直維持着本心,所以他得到了自己應得的財產。

  其實我是想通過這本書向大家說一下善良與感恩。

  《三字經》里第一句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說明每個人一出生都是善良的,而改變他們的是所處的環境,與自己養成的習慣。處在我們這個年齡段,我們是很容易被別人誤導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多看一下身邊的善行,讓自己心裡充滿愛。

  在我們的人生之路上,除了善良,感恩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生活在這個時代,從小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天冷了,母親會提醒我們穿衣,有什麼想買的東西,父親大手一揮,我們就擁有了它。但是這樣的我們卻不知道感恩,不知道感恩父母。其實父母並不希望現在的我們做一些什麼大事,他只希望我們這一生平安喜樂。而現在的我們也回報不了什麼,只能給他們一份名列前茅的成績單,在他們需要時,一份悉心的呵護以及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其實善良與感恩說起來很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在我們的身邊很少有人能做到。我會從現在開始努力,努力做一個有良知,善良,懂得感恩的人。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做一個善良的人。

  最後,希望大家能夠看一下《霧都孤兒》這本書。

  高二10班張臣塵

您正在瀏覽: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網友評論
霧都孤兒讀後感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