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有一種單身白領男人

有一種單身白領男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有一種單身白領男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在眾多上班族裡,有這樣一群白領男人,他們大多數是在寫字樓里工作,有工程師,有設計師,有律師,有會計師,有自由職業人等等。他們和其他男人一樣有着同樣的喜怒哀樂,他們當中也有不少已達到已婚年齡,甚至已過了已婚年齡。但他們對工作缺少激情,沒有固定的女朋友,也沒有固定的生活規律,過着獨來獨往的自由生活。那麼,他們平時是怎麼樣過的呢?下面,讓我們走進他們的生活圈子感受下他們的生活吧。

  他們工作缺少激情

  工作忙的時候,中午連飯都不出去吃,直接叫外賣。就是不忙的時候,幹活也挺認真,在網上兜來兜去,看看今天世界發生什麼大事,看看當天的股市行情。閑得沒事做的時候,無聊,安靜。坐在電腦面前,別說就在網上沖,沖,沖,累了也不想了。要是突然被察覺還得罰款,真是又出力又出錢啊。更讓他們難受的是,想睡覺又不敢睡着,經理就在旁邊,怕不好意思。結果一天有好幾個小時做着同一個動作:一手握着鼠標,一手放在鍵盤上,眼睛直盯着屏幕,腰挺得直直的,頭也時不時的點了點,口水垂直往下嘩嘩地流。遠遠看去,還以為他在着迷於色情網站。走近一看,暈倒,屏幕里的內容長時間動也不動,停留在公司的論壇“工作交流”上面。如果同事多還好,可以說說話,人少就慘了,安靜的時候,想放個屁也不敢作聲啊。

  他們沒有固定的生活規律

  如果當天工作沒做完的時候,為了快點完成工作,過了下班時間也沒有要走的意思,更不痛惜自己的肚子,任由它發出反對的聲音。常常到了晚上十點多才關了電腦,拖着疲憊的雙腿走出了辦公室,直奔餐館。要是下班前已經做完工作,那也不會下了班就走人。通常情況先想想,今天晚上有沒有約會,有什麼體育賽事。如果有就立刻下班,約會可不能遲到,賽事也不可錯過。如果沒有的話,他就只好再一次衝進網絡里,瀏覽着網絡小說,博客,笑話……和朋友們吹吹水,肆無旁忌地說與女人的性事,苦訴生活有多麼枯燥無味,其實自己樂着笑。不過此時,他們似乎沒有力氣去抵抗肚子的反抗聲。七點的時候,他們就很快離開了辦公室。然後找幾個哥們一起去打檯球,玩牌,泡吧,唱K。只有少數的沒有太廣交際的才回到自己的宿舍里,看電視。雖然不是很喜歡看電視,但事實上沒有其他太多的娛樂工具,看電視也只是一種很無奈的選擇,也總比一個人發獃的好吧(一個人獨住)。還有一小部分家庭型的男人,回家做上一頓可口的晚餐,然後邊吃邊看電視,看到精彩片段時也不顧口中的飯菜,噗,大笑,弄得整個地板都是飯米。

  他們睡眠特別好

  其實這點是不應該在這裡寫出來的,但是寫出來更能體現這種單身白領男人的真實。說他們睡眠好,那是因為他們太能睡。他們晚上很晚才睡覺,幾乎是不過十二點絕不上床。常常為了看一部電影或一場球賽,等到上床睡覺也到了凌晨一二點。第二天,如果要上班也是在時間快到上班時間才起床,簡單沖洗就匆忙趕到公司,他們的生物鐘卻挺準時,一般不會因為晚起而遲到。如果到周末或假期,那他們可以整天不吃不喝呆在床上,中間偶爾起來上洗手間。就算是因為睡太長時間了,後面睡不着了,他們也沒有起來,照樣躺在床上,點上一支煙,聽着幽雅的音樂,好象陷入了靜靜地思考中。

  就是這樣一群總給人邋遢與放縱的印象的單身白領男人,他們獨自穿梭城市中間,自由自在,而你從來都無法體會到他們激情與樂趣,也無法從他們的身上看到絲絲陽光。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單身白領男人
網友評論
有一種單身白領男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