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大吳老師觀后感

大吳老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大吳老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吳老師觀后感(一)

  大吳老師,是金山教育的一面旗幟,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位教育工作者學習。我有幸觀看了淮劇《大吳老師》,我被這位人稱"大吳"老師的事迹所震撼到了!更被他的這份無私、奉獻的精神所深深地感動着,對大吳老師深深的敬意。

  舞台上,那個數學老師公文包里放着一支竹笛。家訪的時候沒有人理他,他就坐在草垛上吹起悠揚的曲子。就這樣,他用音樂把學生帶回課堂。我很欣賞大吳老師的教育方法,與世無爭、豁達樂觀的人生態度,他是"真正把藝術教育當做信仰來做".

  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幼兒園教師,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沒有成績來衡量自己的業績,有的就是自己的良心。我們的工作中需要老師的耐心、愛心、責任心。愛,能溫暖人的心靈;愛,能鼓勵人一直朝前邁進。有人說:有愛才有追求,有對愛的追求,才有對愛的奉獻。世上有很多東西,給予他人時,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樣東西卻是越分越多,那就是愛。作為一名幼兒園教師,所面臨的是一群天真無邪,渴求知識,有着五彩斑斕般夢想的孩子們,對他們更應該給予無私的愛。唯有愛的雨露才能催開最美的花朵;唯有愛的交流,才能搭起師生之間心靈的彩橋。 我們的事業是愛的事業,我們的教育就應該像春風那樣慢慢吹開孩子的心扉,就應該像春雨那樣"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孩子的世界是純凈的,在這樣純凈的世界里工作着是一種而平美麗凡的快樂,浪漫又富有詩意,我珍惜生活賜予我的這份充實與亮麗,我感謝生活贈予我的這份自豪與甜蜜,讓我的心停留在童年的快樂時光。

  音樂劇最後一幕的布景是一個小小的破舊屋子,那是照着大吳老師家的真實樣貌還原的。大吳老師這麼多年一直過着清貧的日子,七十多歲的他還作為山陽中學特聘輔導員,為新成立的全國鄉村少年宮而忙碌。

  如果將人的一生比作一條河流,那麼,人生最初的幾年就是河的源頭。源頭上一丁點的扭曲,都有可能改變河流的走向。只要在源頭上輕輕引導一下,就能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方向,這就是教師教育的魅力所在。

  大吳老師觀后感(二)

  因為並不是土生土長的金山人,所以,當第一次聽到"大吳老師"時候,多少還是有些陌生的!但,當我看完《大吳老師》,這部講述金山區山陽中學優秀藝術特級教師吳永祥先進事迹專題片時,我被深深的震撼到了,被這一位可以尊稱為"爺爺"級別的老前輩所震撼到了!更被他的這份執着、這份真情、這份平凡、這份偉大所深深地感動着……

  當我看到這樣一位70多歲的老者還奮鬥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線時,當我看到大吳老師充滿激情的帶領着他的學生開展樂隊排練時,不由得為自己也身為一名人民教師而倍感驕傲!大吳老師在半個世紀的教學實踐中,影響了數個生命軌跡,推動了學校藝術教育的發展,為地方文化的絢麗作出自己特有的貢獻,從而讓自己的生命之花綻放美麗。作為一名80后的青年教師,大吳老師身上體現的責任心、愛心、熱心、恆心、信心和無私奉獻精神永遠是我們青年教師學習的榜樣!

  人們常說老師像園丁,用汗水澆灌着祖國的花朵;老師還像紅燭,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想,用這兩句話來形容大吳老師是再貼切不過的了。對於我這個青年教師而言,面對這位70多歲的長者,更多的敬佩和敬仰!在佩服大吳老師50年不變為了他所熱愛的教育事業和喜愛的學生堅守教育一線的同時,也暗暗的告訴自己,要像大吳老師那樣,用心地去面對自己的工作,用滿腔的熱情去面對那些可愛的孩子們!直到兩鬢斑白、直到皺紋爬滿我的額頭……

您正在瀏覽: 大吳老師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大吳老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