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孝敬父母演講稿

孝敬父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孝敬父母演講稿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孝敬父母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孝敬父母》。尊敬母親乃是中華民族的良好美德。從古到今有多少孝敬父母的故事?黃香9歲能為父母做飯,曾參挨了父母打也沒有怨恨,而是寬為父母。

  然而,在這先進的社會卻有一些人拋棄了那良好的美德。近幾天,道德觀察欄目播放了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對年邁的老人,生活沒有來源,常年吃藥。他們有四個兒子兩個女兒,當他們拿着醫藥單讓孩子們給他倆繳醫藥費時,孩子們都把他們拒之門外。記者讓他們上訴到法院,他們不肯,他們對記者說:“孩子嘛,總有犯錯的時候,怎麼還能上訴到法院,把事情弄大呢?”

  父母對孩子如此寬容,他們把孩子始終視為孩子,把不贍養自己不尊重自己的大問題視為微不足道,難道我們不應該尊重他們嗎?

  古今中外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從十月懷胎到一點一滴把我們拉扯大融進了她們多少心血多少愛啊!她們的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尊重父母,尊重我們的母親吧!

  謝謝大家,我的發言完畢!

  孝敬父母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新三字經》里有這樣一句話:“能溫席,小黃香,愛父母,意深長。”其中提到的小黃香就是一位孝敬長輩而流芳千古的好兒童。他九歲時,不幸喪母,小小年紀便懂得孝敬父親。每當夏天炎熱時,他就把父親睡的枕頭扇涼,趕走蚊子,放好帳子,讓父親能睡的舒服:在寒冷的冬天,床席冰冷如鐵,他就先睡在父親的床席上,用自己的體溫把被子暖熱,再請父親睡到溫暖的床上。小黃香不僅以孝心聞名,而且刻苦勤奮,博學多才,當時有“天下無雙,江夏黃香”的讚譽。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真摯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父母為養育自己的兒女付出了畢生的心血。這種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比海深。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在當今這個文明的社會裡,多數同學似乎把這些全都忽視了。父母為了我們時刻操勞。他們對我們的教育,對我們的愛護又讓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愛他們?不去尊重,孝敬他們呢?以前的我也許從未體貼過父母,理解過父母。

  可是現在,我改變了,我學會了孝敬父母,體貼他們、理解他們。爸爸媽媽忙碌一天,我為爸爸媽媽捶背,消除他們的疲憊,在炎熱的夏天,我為媽媽送上一杯冰涼的果汁,使她提起精神;在夜晚,我為爸爸端一杯熱茶;星期天,為減輕他們的負擔,我積極地做家務活,我要理解體諒他們……

  同學們,也許我的所做所為你們認為微不足道,但是,重要的是我們應學會孝敬父母。不管我們走到哪裡,都要記着爸爸媽媽;而且更要趁現在在他們身邊的時候,多孝敬他們。

  同學們,孝敬父母,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孝敬父母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孝敬父母。

  在我們傷心的時刻,失落的時刻,是誰,是媽媽,任由我們在她的臂膀上哭泣,任由我們傾訴不痛快的事,媽媽溫暖的懷抱是我們的避風港,媽媽的笑容是我們的期盼……媽媽如一縷陽光,照亮我們的心靈;媽媽如一滴甘露,滋潤我們的心田;媽媽如一棵高大的樹,為我們遮風擋雨,媽媽給予我們生命,給予我們美好的童年,給予了我們母愛!

  美國着名歌唱家曾說過:“媽媽是我偉大的老師,一個充滿慈愛和富於無畏精神的老師。如果愛如花般美,那麼我的母親就是那朵甜美的愛之花。”如果沒有母親,這位可親可敬,唯一愛你的人,你還擁有什麼呢?你將一無所有。

  所以,現在,孝敬爸爸媽媽,孝敬那唯一愛你的人。讓她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最後祝全天下的父母天天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孝敬父母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孝敬父母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