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來賓們、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我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今天的演講。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追求和諧之美,實現自我價值》---- 談行業從業人員如何實現自我價值我們今天是為了構建和諧的註冊會計師行業來演講,對於我,一個普通的註冊會計師,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們的行業是和諧的嗎?是健康完美的嗎?遠遠不是的,充其量只能說處於蓬勃的發展當中,它還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

  當然,作為從業人員的我們,都有一個信念,總有那麼一天,我們會擁有和諧的執業環境!因為只有在和諧的環境中工作,我們才能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我們身披經濟警察的聖衣,懷着獨立、客觀、公正的信念,前進的道路中,我們披荊斬棘,盛滿喜悅的汗水滴在我們堅實的腳印上,還唱出歡快的歌聲。作為一個註冊會計師,我們為此驕傲和自豪!

  但回過頭來看,註冊會計師是什麼,首先它也是一種職業,我們同樣需要吃飯穿衣,也需要人間煙火,跟別的一些職業沒有什麼不同。有這麼個小故事,或者說是笑話,說的是會計——我們註冊會計師兄弟們的故事。某老闆招聘會計主管,很多人前去應聘,經過篩選,三個符合要求的人進入最後一輪面試,老闆親自主考,出了個題目,問1加1等於幾?第一個人說是等於2,第2個人說是等於3,結果都沒被錄取,第三個人吸取了前人的經驗教訓,他走到老闆跟前,悄悄問道"您想讓它等於幾?"結果他成功了。這個故事雖然不能代表全部,但是它反映了不少人對於會計和審計工作的錯誤認識。

  不要笑這個應聘的小會計!俗話說,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軟。在目前行業還不十分成熟的環境中,我們一方面收取客戶的報酬,另一方面要堅持原則,恪守職業規範,是何其的困難!看看國家審計署2004年審計報告,竟然也還有很多單位是屢審屢犯,屢審屢不改。弄的李審計長在電視上淚流滿面,痛心疾首!卻又是無可奈何。

  面對這樣的環境,我們能做點什麼呢!有的朋友可能會說,我們能做什麼啊!我們不是思想家,不是道德家,不是真的警察,更不是官員,我們僅僅是註冊會計師而已,每天奔波於客戶之間,為了工作而去工作,為了理想而去奮鬥。其實,作為註冊會計師,我們應該是行業內部衝鋒陷陣的戰士,是行業準則和制度最忠實的履行者,也是和諧美好環境最直接的受益者!和諧的行業環境需要我們共同去創造,去維護!這是我們的責任!

  說起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審計業務。剛來所里工作的時候,有一家公司要進行審計,根據需要,我們審計小組及時進入,從工作開始到結束,我發現我們組長和客戶談論最多的是如何讓客戶認識我們的行業,支持我們的工作。我當時傻傻的想,談這些還不如談談收費問題來的實惠一點呢。外勤結束以後,要出報告了,被審計單位雖然承認帳面上有幾點問題,但對於我們調整或者是保留意見就是不接受,並且說"我可是給你們付報酬的呀!".是的,他說的並沒有錯,只是沒有完全理解我們。據我所知組長和他們經過幾個回合的討論,從經濟環境到行業發展,從執業環境到職業道德,從誠信問題到企業前景,等等,最後還是真誠感動了對方,那位財務經理說,"我們都希望生活在誠信、和諧的社會中,如果全社會都象你們一樣,那我就不用這麼費勁啦!".後來組長跟我說,我們乾的活,都是良心活呀,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行業,對得起社會。從此,我記住了兩個字"良心",時時捫心自問,處處提高警惕。

  我的許多老師、同事們就是這樣,為了創造一個和諧的行業環境,不厭其煩地拾起細碎的石塊,日積月累構築起高聳雄偉的城堡。或許只有城堡完工了,你站在城堡俯瞰腳下的壯美景色時,你才會體味到這些小事的重要。"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只要努力了,總會有收穫,努力的人多了,那麼我們必將看到整個行業的豐收。

  我們就是那最終流入大海的涓涓溪流,是註冊會計師行業的一面面旗幟。一方面,我們追求和諧的執業環境,並為之努力。另一方面,也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執業水平和職業道德,為了這個行業的發展而盡心儘力。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我認為,行業從業人員首先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恪守誠信。在我的心目中,會計師事務所是一個鑒證機構,充滿着公正、嚴謹、科學、專業的精神!我相信很多註冊會計師,都能勤勉盡責,嚴格自律,誠信面對公眾。但是現在惟利是圖、欺詐社會、瘋狂做假帳的企業還有很多,簡直防不勝防,我有時候會擔心某項審計證據的真偽,而突然從夢中驚醒,第二天,反覆核對工作底稿,認真推敲被審計單位的內部控制制度,生怕哪個環節出現漏洞造成審計失敗,提醒自己嚴謹,嚴謹,再嚴謹,小心,小心再小心,我會質疑,是否因為誠信而太過緊張?是否太重審計程序而不顧審計成本。但想起2001年朱總理在上海國家會計學院題詞:不做假帳。這四字箴言如石破天驚,使我們都看到了會計界未來的希望,我們還有理由不堅守我們的誠信嗎?

  第二、愛崗敬業。這不僅僅是我們註冊會計師基本的要求,各行各業都是最需要敬業的人。以前看過一本書《致加西亞的一封信》,這本書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排在有史以來最暢銷書的前十名。整本書的故事非常簡單,美國總統把一封信託付給一個叫羅文的陸軍上尉,讓他去交給一個叫加西亞的古巴將軍。當時古巴人民正在為擺脫西班牙的殘酷壓迫和統治,為爭取民主獨立而戰鬥,美國想要提供援助,但必須首先跟古巴民主獨立的領導者——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絡,整個故事就講羅文上尉是如何歷盡千辛萬苦把信交給加西亞的。這本書的流傳是從美國開始的,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流傳到俄羅斯,然後再由俄羅斯開始流傳到整個歐洲。它之所以能流傳甚廣,暢銷不衰,是因為書中兩個主要思想引起了廣大讀者的共鳴,忠誠和敬業的最大受益者是自己,抱怨的最大的受害者也是自己。

  第三、精益求精。會計和審計是我們畢生的事業,而我們的工作決定了,我們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不但要保持獨立的心態,還要充分武裝自己,以最高的質量,按照法規,準則,去處理好每一個客戶的業務。

  當然,還包括很多其他的方面,我想,凡是有利於自我價值實現的思想和習慣, 都應該去積極養成。種下思想,收穫行動;種下行動,收穫習慣;種下習慣,收穫品格;種下品格,收穫命運。有時候,我們無法改變命運、但可以改變態度,我們無法改變觀念,但可以改變心態,我們無法改變別人,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生氣勃發、永不妥協", 沒錯,那就是自我提高!我們倡導"和諧之美"的行動,我們更倡導有實際的行動,自我價值的實現!我們相信:從任何地方開始的艱苦努力,是我們取得成功的關鍵和立足點,我們也堅信無所畏懼、勇於拼搏的人將會一往無前地走下去,在我們的"追求和諧"的過程中,在我們的兢兢業業的工作中,我們能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實現自我價值。

  對於和諧行業,我們嚮往,對於自我價值,我們追求!最後我想引用一位同行的話。在註冊會計師的詞典里,只有三個字——在路上。如果非要為此添加一段背景音樂,我們希望是——步步高。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二)

  我今天演講的主題的是和諧家庭。

  在美國的一個家庭曾發生過這樣一個故事,父親因整日忙於工作而無暇顧及孩子,以至於孩子長期得不到父親的關愛。有一天,父親剛回家就又要出門,孩子問父親:"爸爸,您一小時能賺多少錢?""10美元,孩子。"父親得意地回答。孩子想了想,用懇求的語氣問:"爸爸,我想用10美元買您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嗎?"可見,孩子多麼渴望與父母在一起學習,一起遊戲玩樂,共同體驗成長的快樂。

  這個比較典型的故事,反應着當代社會一個很現實和很真實的現象,當今社會,競爭加劇,生活節奏加快。那些只顧忙着掙錢,忙着官場追逐,忙着應酬的為人父母者,捨不得將時間花在孩子身上,情感支持越來越少,家庭和諧愈趨愈遠,情感支持是家庭穩固的基礎,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陽光,是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的源泉,是家庭和諧的基礎。有一個瘸腿的小男孩,他常常自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

  有一次,父親要幾個孩子每人栽一棵樹,並且說,誰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禮物。由於自卑,小男孩決定放棄。於是,在給樹苗澆了一兩次水后,他就再也沒有管過那棵樹。出乎意料的是,小男孩的樹苗卻比其他孩子的長得更好。父親給他買了一件最喜歡的禮物,並且稱讚他以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家。從此,小男孩變得自信樂觀了。終於有一天,他發現父親一直在偷偷地護育着自己的那棵小樹……幾十年過去了,那個小男孩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了美國總統。

  他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富蘭克林·羅斯福。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多給孩子一點自信和勇氣,多給孩子一點支持和鼓勵,這是孩子的精神力量所在,是父母的責任和義務所在,也是父母健康心態的具體表現。而在很多家庭中,這種情感支持是極其缺乏的。

  因此,我想在這裡強調,情感支持,是家庭和諧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和諧的家庭,離不開每一個家庭成員的關愛和責任;和諧的家庭,需要每個家庭成員的情感支持。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和諧做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