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小黃人 大夢想

  自2016年4月11日起,曲靖車務段機關周圍活躍着一抹青春靚麗的色彩,那就是我們2015年新入路大學生,我們懷揣激情與夢想踏上職業生涯中第一段旅程——實習連結員。黃馬褂是我們的戰袍,雙手是我們的武器,胸掛無線平調電台,前方調車的站場正在召喚。別人說我們是戰士,我們更願意叫自己“小黃人”,一個擁有夢想的小黃人。有人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是不是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我說都不是,我的夢想已經寫進《技規》,根據《技規》第279條的規定,我夢想及時編組、解體列車,保證按列車運行圖的規定時刻發車,不影響接車;我夢想及時取送客貨作業和檢修的車輛;我夢想充分運用調車機車及一切技術設備,採用先進工作方法,用最少的時間完成調車任務;我夢想認真執行作業標準,保證調車有關人員的人身安全和行車安全。

  如果說麴車夢是一輛正在全速行駛的列車,那每一個麴車人都是組成這列車的部件,你是一枚鉚釘,他是一根鏈條。有的人是機車裡的操縱台,指揮着機車的運行,而我卻想做一顆普通的齒輪,為這列滿載夢想的列車貢獻自己的力量。記得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話,把普通的事做到極致就會變得不普通,而恰恰把普通的事做到極致才需要極大的毅力。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深刻,曲靖站站長俞斌。今年在曲靖站支援春運時我有幸認識了他。高大的身影,寬闊的肩膀,臉上總是掛着和藹的笑容。但是誰知道工作22年的他已經連續16個春節在崗位上默默度過。有時候妻子帶着女兒到火車站來看望他,他也可能因為工作忙而無暇顧及她們。他每天奔走於各個崗位,協調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事情。在他的帶領下,曲靖站實現安全生產3300多天,並順利迎來路局安全生產3000天,在普通的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貢獻,這就是奉獻。小黃人的調車工作也是一樣,車鉤風管的連接、車輛的防溜、線路的檢查無一不是普通的工作,但卻影響着整列車的安全行駛。讓每一輛車都安全順利地到達目的地,是我們小黃人所夢想並值得為之奉獻的。

  但與此同時,如果只有一顆齒輪轉動的話,是沒有任何作用的。這就需要我們團結起來,讓夢想的溪流匯聚成江海。在我們小黃人中流行着一句話:“無兄弟,不調車。”《技規》第291條規定,調車組不足2人時,不準進行調車作業。這就要求同組人員配合默契完成任務,長此以往,就讓我們積累下兄弟般的情誼。並且車站要求調車組實行“三控”制度,自控,互控,他控,把我們像家人一樣緊密聯繫在一起。每個人都有夢,每個人的夢匯聚在一起就有了麴車夢,而麴車夢又支撐着我們的夢。這就是團結。

  我畢業於湖北長江大學,在校期間,我的老師曾對我說過一句話:“長江後浪推前浪,後浪要把前浪推到沙灘上養老去。你們要敢於做後浪,當然也不要怕成為前浪,因為只有超越了前浪你才能成為前浪,這才是超越進取的意義。”而我們就要追隨大黃人前輩的步伐,在追隨中進取,在進取中超越,不斷提高對自己的要求,敢為人先。這就是進取和超越。

  “團結,進取,奉獻,超越”的麴車精神,就像四組輪對撐起麴車夢的列車載滿我們小黃人的夢想駛向更光明的遠方。小黃人,一樣可以有大夢想。

  最後以一副對聯表達我對麴車的祝願:

  上聯:團結進取展我麴車風采

  下聯:奉獻超越傳我麴車佳話

  橫批:築夢麴車

您正在瀏覽: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車務段機關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