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共"築寧鐵"青"火燎原

  ——玉林車務段 周愛斌

  八月,陰雨的柳州因為共青團員的到來而朝氣蓬勃;時今,發展的寧鐵因為青工的加入而潮頭威立。

  "初升太陽"、"新鮮血液",青春的洪流需要一個指引來實現偉大的夢想;青春的熱血需要一個團隊來實現人生的價值!長路漫漫,在最美的年華里,我們駐守在每一個普通的崗位"共"築寧鐵;時光緩緩,在沉寂的歲月里,我們"青"火燎原點亮我們自己的鐵路"中國夢";熙熙攘攘,在競爭的世界里,我們"才"聚成"團"助力祖國騰飛!

  我是一名來自基層的共青團員,有幸受青工"小夥伴"的信任和領導的期盼來參加培訓。在短短的五天里,培訓班圍繞"團的知識及組織工作"、"信息寫作交流"、"提高講話水平"、"團干健康成長"、"青工知識競賽"、"青工思想教育"五個目標設計課程,開展了"辯論賽"、"情景劇"、"知識競賽"三大活動。同時還邀請局關工委李世雄主任、局黨校黃燕老師等寧鐵前輩、名家授課。在這種文化大餐、饕餮盛宴下,我們發現目標從未如此清晰,身旁榜樣讓我們充滿了"我也行"的正能量,這極大的鍛煉了我們的思辨、反應、語言組織能力;了解學習鐵路多工種知識,進一步認識貫徹安全理念。

  通過培訓,提高了我對團工作的思想認識和工作方法:一是運用統籌管理。將"科學管理,問題管理,目標管理"運用到實際的人員、任務分配中,形成團的高效運行機制。二是正視實際,想方設法解決青工困難疾苦。平時多關心青工,多開展青工喜聞樂見的活動,切實把團工作開展到團員心裡。例如業務基礎弱的,就發起"背規熟章"、"班外師徒"等生產學習活動;單身青年多,就積極聯繫開展"互動聯誼"等廣大青工想要的團活動。三是大膽放權,吸納優秀青工。青工思維創新,目標明確,積極發揮每一名青工的才智和積極性,加大青工對團建設貢獻。

  通過參加各項活動也發現了我自身的不足:一是團的理論知識有待進一步夯實;二是要主動聯繫,相信夥伴的能力,形成一個完整有效的運行機制。在未來的工作中,我一定加強學習,充實自己提升能力,統籌管理團隊,讓我們的基層團組織生機勃勃,朝氣煥發。

  感謝局團委的精心設計和盡心培養,給予我們一個學習展示的舞台,感受到了上級對基層團組織建設的關注和支持。我們將把這次特別的經歷和收穫帶到基層去,把從培訓班那裡得到的激情、思想、方法分享到寧局的每一個角落。不負鐵路局和基層青工、團組織對我們的信任。

  因新寧鐵而結緣相知,因團培訓而結伴同行。才華橫溢,志凌雲霄的我們彼此幫助,彼此溫暖,彼此感動,奮發向上。離開培訓班驛站的我們將勇敢前行,因為我們無數的兄弟姐妹就在身後的"共青團"!

  玉林車務段周愛斌

您正在瀏覽: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車務段團干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