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應屆畢業生, 我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參加精英網深圳報關員崗前培訓。經過一番思考與衡量,我最終選擇了參加這次的培訓。然而這次的培訓讓我收穫了很多,鍛煉了很多,自信也提高了;同時也把報關的圈子擴大了,從而也讓自己擁有更多的學習與交流的機會。

  對於這次的培訓 ,我們也學到了很多報關員的實操和歸類的實操。針對以前在學校學的歸類,只是歸類的一丁點或者誇張地說白學了。來到崗前培訓,聽着果子晚上給我們講歸類,才真正發現與懂得在實際工作中的歸類原來是有那麼多歸類工具可以幫助我們,但很多人基本上是不知道而盲目地看到品名就歸。每天晚上大家分小組一起討論考歸類師的題目,大家討論地很激烈,各抒己見,找出依據。最終由小組每一位成員分別解答答題的思路。在這個過程中,大家的感情明顯增加了,交流的機會也多了,自己不知道的歸類技巧或者規則都能慢慢接觸或者從中學會。從中我也學會了歸類在實際工作中的操作,也增加了自己對歸類的興趣,也為自己後面找到工作鋪路了。我相信大家從聽講歸類實操的時候也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還看到有些人回到房子里就看果子的歸類視頻,有的小組甚至還在討論着歸類。對於這種學習氣氛,一起討論問題,發現問題,最終找出歸類依據而解決問題。我可以說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的體會。相信參加培訓的朋友們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當每個小組都發放了最後一天的加工貿易考核題目時,大家晚上都坐在一起討論,然後做出PPT來給大家講解。基本每個小組都討論到晚上兩點多,把答案總結出來,然後做成PPT給大家講解。我也非常高興組員對我的信任與支持,讓我上去給大家講解,我當時講的是實際工作中加工貿易手冊的核銷與出現倒掛的問題的原因和解決。每個小組講的都是書本上很少學到的,這也是大家來參加培訓的原因之一。

  有時候晚上,果子也給我們分享了他十幾年的報關經驗,大家都人都圍在一起坐着,然後聽得津津有味,怕錯過了什麼。例如怎麼弄腦子去做報關而不是單純去遞個單。針對應屆生,也給了我們很多的面試技巧與我們的簡歷該怎麼做,怎麼修改會更好,這也是大家來參加培訓的原因之一,同時這也給我後面找工作面試時帶來了很大幫助。

  報關員崗前培訓結束后,本人也幸運地被果子安排到皇崗口岸的潤聖達(AA類企業)進行實習,在這實習的一個星期里,也看到了同事們是怎麼操作的。在實習的過程中,剛好有機會跟着師傅們進了緝私科,跟着師傅看她怎麼處理問題,怎麼與海關打交道,需要準備的單證資料,處理下來就是三天了。在處理這個問題的過程中,也知道了我們做報關的時候必須備齊關員需要的相關資料,這樣做事起來海關好做,我們也好辦。這對於以後碰到類似的事情,自己也會知道每一步大概該怎麼做。在公司里,每天也看看同事們怎麼接單,做單,打單,審單,發送,放行這些流程。當然自己也會來實操,做單,打單,審單,遞單;同時也在旁邊認真地聽同事與客戶是怎麼溝通的,這個是比較重要的。這個在我們以後的實操里也會得到啟示,該如何與客戶溝通,從中得到相關的報關資料來讓企業順利通關。在這個實習的過程中,也明白了要用腦子來做報關而不是去遞單啊,要給企業帶來更多的商業發展。由於在實習前我已找到工作,因此在這實習了一個星期。在實習的最後一天,自己也是很捨不得同事們,他們給了我很多的教導,同時也得到了老闆與董事的認可。祝潤聖達越做越大!

  以上是我的個人感想,如果哪裡說得不到位,請大家指出來,一起學習。

您正在瀏覽: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報關員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