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筆墨濃香,煙雲淡抹

筆墨濃香,煙雲淡抹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筆墨濃香,粉黛淡抹。浩瀚星空,是文字的堆疊,渺渺銀河,是筆墨傾瀉。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的滄桑,濃縮成的精華,是筆墨飛揚,是漢墨飄香,是石碑深刻,是墨畫輕描。

  文有神,字有靈,筆有情。筆尖的觸覺,是心靈的醒悟,是菩提樹下的頓悟,是一頁千年前的古書,帶着真摯而充實的情感流露,筆墨揮灑,墨跡就是永恆的靈魂。

  他們都說,韓寒的文字不悲不喜,不哀不怨,不帶任何情感。我實在無法想象,一個人的文字不帶感情那該是一種如何的悲哀。文沒有了神韻,字沒有了靈性,筆沒有了情感,筆下的就是一具空殼,被腐蝕,空有一具華麗的外表,裡面卻已千瘡百孔,破敗不堪。而韓寒顯然不是這一種,他只是往往能一針見血,不留情面的批判,卻是帶着自己真實情感的文字,絕非無情無義之文。

  而有些人的文濃墨重彩,一層一層的掩飾文字的缺陷,想完美其文,不朽其字。往往這樣的文字腐朽得最快。沒有哪些文字是完美的,總會有着這點或那點的缺陷,我們都在追求新的境界,為什麼見到他人文字有着缺陷,卻不指出來呢?就比如,老師在改學生的作文時,往往用分數代替一切;就比如,我們努力寫了好久的作文,卻被老師們輕瞄掠過;就比如,你在評論區說十次好,還不如寫下一句真誠的指責的話語……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詩人文筆輕描,筆墨輕飄,便勾勒出風光旎旖,愁思濃濃,剪不斷,理還亂,墨跡永存,便與天地同生,與萬物通靈。

  然而,人心,自古便比蛇蠍更為險惡,有的人以暴力攻人,有的人用話語擊人,而有的人,則以文字為利器,文中帶刺,不飲得他人之血,誓不罷休。

  漢字筆墨中,溫存的一筆一劃,卻被人用來腹化成刀劍,廝殺。

  而終是拼到最後一刻,雙雙倒入血泊,看着對手,開始笑,悲慘的結局,誰都沒能贏。

  有一些愛,像斷線紙鳶,結局悲於手中的線;有一些恨,像一個圈,冤冤相報永不了結;有些仇心,藏卻無言,腹化筆墨,即成刀劍。

  文字不應該被玷污,保持它的靈性,讓筆墨長存,讓文字永生,讓靈魂不滅。

  筆墨濃香,粉黛淡抹。浩瀚星空,是文字的堆疊,渺渺銀河,是筆墨傾瀉。

您正在瀏覽: 筆墨濃香,煙雲淡抹
網友評論
筆墨濃香,煙雲淡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