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企業財務原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現代企業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黨委書記 劉繼永

  (2013年6月27日)

  同志們:

  剛才,王處長回顧總結了今年以來的工作情況,客觀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及企業運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的奮鬥目標和保障措施。各單位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作了積極而務實的表態發言。特別是會前公司黨委副書記於洋同志對我處工作作出的正確評價和充分肯定,對我處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希望各單位要深刻領會領導會議及領導講話的精神實質,認真貫徹落實。要緊緊圍繞下半年工作布置,制定措施,紮實工作,確保全年各項指標全面完成。現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強調幾點意見:

  一、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確保目標任務順利實現

  上半年,通過全處上下的共同努力,順利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各項指標完成較好。認真分析下半年的形勢,困難與希望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首先,國際經濟形勢依然複雜且不確定性較多,都是或多或少會影響未來我國經濟發展。其次,根據煤炭銷售協會統計的數據,僅1~4月份全國煤炭產量為11.5億噸,同比下滑1.96%,而煤炭社會庫存量依然維持在高位,意味着供過於求壓力仍然較大。上半年,各生產礦井都或多或少受到停產或限產的影響,產能沒能充分發揮。要完成全年指標,不確定因素增多,缺口較多,壓力增大。另一方面,為應對煤炭市場低迷現象,各生產單位與業主都在保煤質、促銷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生產與銷售情況相對穩定。無論形勢如何變幻,經歷過市場洗禮的四處人,從來都是直面困難,頑強拼搏,永不退縮的精神在鼓勵着我們前行。因此,只要我們上下同心,堅定信心,就一定會實現我們的目標。

  一要認清形勢,統一認識,堅定必勝的信念。要通過開展形勢任務教育,讓廣大幹部職工認清當前面臨的形勢,堅決貫徹落實公司年中工作會議和本次會議的精神,要有顧全大局、勇於奉獻的精神,要有不辱使命,敢於擔當的魄力。特別是領導幹部更要態度堅決,毫不動搖帶領廣大職工真抓實幹,咬定目標不放鬆,確保目標實現。

  二要層層分解,制定措施,保障落實。各單位會後要立即召開各種會議,對下半年各項指標進行認真分解,層層傳遞壓力,做到人人頭上有指標。在安全、質量、產值指標、提質增效、職工收入等方面都是要制定詳細的分解指標和保障措施,咬定目標,一着不讓,確保階段性和全年指標兌現。

  三要按照蘇礦工黨【2013】26號和蘇礦四處黨【2013】26號文件精神,全面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競賽活動。能否完成全年任務,關鍵看“領導態度”,決定因素在“職工幹勁”,為充分發揮廣大職工的生力軍作用,激勵職工“創業、創新、創優”的熱情,動員全體職工為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獻計策、做貢獻”,群策群力推動企業又好又快發展。各單位要根據自身特點,制定勞動競賽方案,在安全、質量、產量進尺、經濟效益、階段性重點工程、隊伍建設等方面紮實開展勞動競賽,引導職工積极參与,掀起新一輪勞動競賽高潮,通過全處職工的共同努力,保證全年目標任務的完成。

  二是加強黨群工作,為完成全年任務提供組織保證

  圍繞企業中心工作,各級黨組織要堅持“融入中心做工作,進入管理起作用”的原則,把黨組織建設成堅強的政治核心和戰鬥堡壘。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按照企業發展和機構建設的要求,深化基層黨支部建設。通過業務培訓和實踐鍛煉,提高正式隊伍素質。繼續開展“五好三強”創建活動,堅持”三會一課”制度,完善黨支部工作制度,提高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力。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下半年要將工作作風轉變和提升執行力作為幹部隊伍建設的重點來抓,各級領導幹部要嚴格按照《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職工群眾的貫徹意見》要求,多到職工群眾中去,多和職工面對面交流,多傾聽職工群眾呼聲,多為職工排憂解難。各級領導要多進行調查研究,要善於掌握新情況、提出新政策、解決新問題,提高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戰勝困難,取得勝利。

  三是切實關注民生,促進和諧發展

  年初,我們提出了惠民利民十件實事的目標,上半年一些工作已經完成,剩下的工作要加緊實施,好事要早做,好事要做好,切實為職工做實事、辦好事。要注重職工收入的增長與平衡,切實改變職工的生活和工作環境,多做溫暖工程、人心工程,靠工資收入、更要靠真情留住職工,切實增強職工對企業的歸宿與依賴感。要進一步完善企務公開的各項制度,嚴格按制度辦事,切實增加我們工作的透明度,深刻領會“職工利益是大事,職工情感不可傷”的內涵,真正將職工該有的知情權不打折扣、心底坦蕩地交給職工,讓職工始終持有“了解-理解-舒坦-和諧”的心態軌跡。

  同志們!下半年的工作任務仍然繁重,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再振精神,再鼓士氣,再創佳績,為全面完成全年各項指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企業處2013年年中工作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