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文章標題: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叫QQ,畢業於QQ,現在中國石油QQ實習。今天能在這裡向各位領導、老師和同事們彙報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感到十分榮幸,心情也非常的激動。我的題目是“奉獻讓青春閃光”。

  青春是迷人的,許多人在青春年華里譜寫了輝煌燦爛的人生,宋朝21歲的辛棄疾以“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勢領兵抗金;周總理19歲時便寫出了氣壯山河的“大江歌罷掉頭東”,以表達把青春獻給祖國解放事業的決心。他們是挺立潮頭的英雄,是永遠不落的星辰,更是我心中的楷模。

  成品油銷售行業的艱苦我在上學期間聽說過一些。我在農村長大,自以為吃過很多苦,感到世上沒有我受不了的苦。但當我坐着公共汽車前往QQ公司報到時,車駛過公路,映入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溝壑和岩石,沒有城市沒有行人,點綴路旁的只有一簇簇綠色的小樹。想象中的景象與現實的巨大差距使我有些不知所措,隨着汽車在公路上顛簸,我的心情越來越沉重。報到后的那段日子,我的心情矛盾極了。到底我的選擇對不對?怎麼辦?是走還是留?我一直在彷徨。

  崗前培訓結束,第一次加油的經歷我至今仍記憶猶新。那天,我懷着複雜和好奇的心情登上了加油島。氣溫37度,天氣悶熱。我從小暈車,濃烈的汽油味我無法躲避,只能堅持。對着公路上車來車往,我突然感覺社會是那樣的大,自己就像被拋入大海中的一片樹葉,是那樣的渺小、那樣的孤立無援,但想到我是一名中國石油的員工,我強忍着身體不適,提着加油槍來滿足來往的客戶的需求。下班后,當我打電話把油站的艱苦環境和矛盾的心情告訴父母后,父親的一段話深深的刺痛了我,“一個年輕人,這點苦也吃不了,以後還能幹什麼?家裡培養你不容易,你對得起父母,對得起國家嗎?”單位領導也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給我講石油行業的優良傳統和老職工的感人事迹,講石油銷售行業的美好發展前景,同事們給我講他們的經歷和故事,帶班的加油員也時時處處關心我,使我彷徨浮躁的心逐漸平靜下來。

  經過半個多月的鍛煉,我逐步適應了油站工作。紮根成品油銷售的第一線,我深深體會到,只有刻苦學習,不懈探索,勇於創新,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奮鬥目標。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枯竭,一個人只有投身集體才能迸發出勃勃生機,一個人只有為社會做出貢獻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現在,我作為加油站的一名基層員工,如何才能為公司爭光?如何才能更好地為零售做貢獻?這是每時每刻縈繞在我腦海中的一件事。為此,我把加油站做為施展自己才華的平台,努力創造“卓越、優質、高效、永恆”的形象,使銷量增加,自身素質提高,全力打造公司品牌,構築起具有本站特色的零售營銷站點。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雖然沒有為祖國母親掙脫鎖鏈而馳騁沙場,但卻趕上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企業的改革發展奉獻青春的時代。我們應該樹立與河北銷售公司“同呼吸、共命運”的信念,應該有為河北銷售公司再創輝煌而奉獻青春的志向。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當中去”,雷鋒同志這樣說了,也這樣做了。放眼現實,大到整個社會,小到我們油站,都不難發現,越來越多的人正默默地奉獻着。在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例子,我們站經理左腿靜脈曲張,間歇性的劇烈疼痛使他近一周沒能正常行走,我們勸他住院治療,他嘆了一口氣,說:“我新調到七站,必須快速把工作抓起來,很多問題發現了就要及時解決,我這點小毛病可不能耽誤了油站運營的大事。”一席平淡無華的話語,令我對這位還不太熟識的年輕站長產生了由衷的敬佩。——這是默默的奉獻,是赤誠的奉獻,是無私的奉獻,是無怨無悔的奉獻。在他言行的帶動下,油站上的青年員工們都或多或少地貢獻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有的患上重感冒,依然扯着嘶啞的喉嚨在場地上奔忙;有的得了急性角膜炎,眼睛紅腫得發亮也沒有離崗;還有的把婚事的籌備交給未婚妻,交給家人,結婚的前兩天還依然奮鬥在崗位上……這正是他們的閃光點,正是他們熱愛中國石油、為中國石油作貢獻的真實體現,他們的青春因奉獻而怒放異彩。

  尊敬的中國石油前輩們,親愛的青年朋友們,我們雖然沒有像一線石油工人那樣奮戰在戈壁海洋上,完成一座座大中型油田的建設,但我們在成品油銷售的工作上,也會有業績論英雄的氣概。我們是富有生機和活力的新時代青年,青春煥發出無限力量,奉獻鑄造起座座豐碑。

  青年是企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和希望所在,具有朝氣蓬勃、敢為人先、拼搏競爭的特點,我們應該本着自覺、自強、合作的先進理念,展現中國青年愛崗敬業,開拓創新,自強不息,百折不撓,勤於奉獻的精神風貌。

  在自我價值實現的過程中,我認為,大學生首先要樹立“以站為家”的凝聚機制,“以站為校”的學習機制和“以站為榮”的思想觀念,緊緊圍繞公司這個根本,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石油企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