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三分鐘師德演講稿

三分鐘師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三分鐘師德演講稿:做學生的好媽媽

  1997年畢業后,我帶着“當一個好老師的目標”開始了辛勞而又快樂的班主任工作。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學生需要的好老師,首先應該是一個好媽媽,只有像媽媽那樣的愛學生,才能真正成為學生心中的好老師。

  我所帶的班級里,有不少孩子是父母離異的。還記得那個倔強的石同學,父母離異七年之久。孩子同姑姑一起生活,有一天他離家出走,是去鄉下找他的媽媽。我得到此消息向學校打過招呼,便同孩子的姑姑分別去了火車站和汽車站尋找孩子。車站很大,人又很多,孩子還刻意的躲避我,我如何能找到他,我不停的向路人打聽。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在車站東邊的一個角落,有個孩子正在向行人乞討車費。當看到他時,他的眼神迷茫,我喜出望外,而他卻是萬分失望。見到我們時只聽他不停地喊着:我不回去,我要我的媽媽,我要去找媽媽,我也要有媽媽……看着孩子的無助與尋找母親的決心,我哭了,因為孩子對母親的渴望我感同身受。因為去年的11月27日,我的媽媽與我永遠的分開了,在那一刻,我的天塌了,我的血液似乎要凝固了,我完完全全地陷入到痛苦之中;在那一刻,我多想狠狠地扇了自己一個耳光,因為媽媽病重期間,我為了不耽誤學生們上課而沒有請一天假去陪陪她,在那一刻我有的是自責, 是懺悔。想到這裡我不能眼睜睜的看着我的孩子也忍受這樣的痛苦。我用力的扶住了他掙扎的身軀,大聲的和他說:“我就是你的媽媽”。孩子愣住了,然後撲在我的懷裡,大聲的哭了出來。

  在我現在所教的班級中,有90%的學生是農民工子女,有95%的學生家中沒有自己的房子,父母離異的就占班級人數的1/3,還有一名是孤兒。面對這樣一群家庭貧困、缺少愛的孩子,我更應該對他們付出更多的愛。

  從此以後我就開始做孩子們真正的媽媽:白佳弟去網吧家長不聞不問我就把孩子找了回來;沙傲松生病父母又不在身邊我就帶他去醫院;盛南偷了鄰居的自行找家長無濟於事我就跑去幫助解決;白藝繁在學校脫下尿濕的褲子,我就及時拿去洗……

  我想說教師工作對我們來說,不是犧牲,而是享受;不是重複,而是創造;在我們漫長的工作之旅,付出愛的道理是艱辛的,但是付出愛的過程卻是甜美的,我就是天下最幸福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師德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三分鐘師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