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 標籤:高一新生 講話稿 軍訓心得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們、同學們:

  在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下,在駐沭部隊官兵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全體教官嚴格規範的訓練和廣大師生的共同努力,為期五天的軍訓工作即將勝利結束!從同學們整齊劃一、威武雄健的隊列中,我們看到了當代中學生奮發向上的風采和當代軍人威武卓越的英姿,這其中凝聚了全體教官辛勤的汗水和忘我的勞動。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省沭中黨委、校長室及全體教職員工,對駐沭部隊的領導和全體教官同志表示深切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在軍訓期間,同學們克服炎熱酷暑,發揚不怕吃苦的精神,緊緊抓住這次難得的機遇,按照教官的要求積极參加每一次訓練,認真做好每一個動作,紀律觀念普遍增強,意志品質普遍提高。在此對你們的成長和進步表示衷心地祝賀!

  短短的五天軍訓給我們留下了深長的回味。從部隊領導到全體教官,從學校學生工作部到三個分部,從各位班主任到所有同學,都充分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團結協作,戰勝困難,朝着一個目標共同前進。所有教官同志以真正軍人的標準要求同學們,以一絲不苟的態度訓練同學們,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影響同學們。尊敬的各位教官,你們在給同學們送來軍事知識、軍事技能的同時,還給他們送來了好習慣、好思想、好作風。正如高一(210)班章敏同學在軍訓心語中說的那樣:"軍訓是無味的,是枯燥的,但是和藹可親的教官和他那嘴邊的泛泛微笑卻給了我們安慰,他讓我們鍛煉了自己頑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這讓我們感覺軍訓淡淡的苦何嘗不是甜呢?"教官同志們,你們是我們高一新同學在高中階段的第一位引路人,人生路上,他們必將以你們為榜樣,成為一名更加勤奮,更加文明,更加高尚的人。

  為了增強軍訓活動的效果,學生工作部、三個分部的領導和班主任積極配合教官同志,做了大量創造性的工作,針對本次軍訓規模大、時間緊、任務重的特點,堅持班主任例會制度,還每天出"軍訓快報",及時反映軍訓大事,明確要求,統一思想,表揚先進,鼓舞鬥志。全體班主任老師積極地參與到了軍訓組織管理的每一個環節中,認真為軍訓搞好服務,他們為努力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幫助學生克服生活和心理上的困難,傾注了大量的心血。

  部隊學校心連心,共育英才譜新篇。軍訓更重大的意義,在於來自部隊、學校和同學中間的各種教育因素共同匯成的強大合力,它必將對同學們今後的學習、生活、工作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它幫助同學們樹立了嚴格的時間觀念,嚴明的紀律觀念,培養了同學們頑強刻苦的精神,追求一流的意識以及愛祖國、愛校、愛集體的感情。

  同學們,在告別軍訓后,我們將開始我們高中的學習生活,迎接新的挑戰、新的考驗。高中三年,是人生中的黃金時期。我們衷心希望,大家能在省沭中這個人才的搖籃中,學會做人,學會生活,學會求知,學會健體,學會審美;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用軍訓中所表現出來的那種堅強的精神、頑強的毅力和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去書寫高中三年光輝的歷史,創造自己燦爛的人生;在人生新的起跑線上,高揚理想的風帆,奮發努力,不懈追求,去接受時代的挑戰,迎接輝煌的明天!

  最後,我再次代表學校黨委、校長室及全體教職員工向為軍訓付出辛勤勞動的駐沭部隊的全體官兵表示深切的感謝,祝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精神愉快,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二)

  尊敬的各位教官、全體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校為期8天的高一新生軍訓活動經過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圓滿結束了。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向承擔本次軍訓任務的石家莊機械化步兵學院教練團的8位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參加軍訓的高一全體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

  從軍訓至今,教官們按照軍營的統一要求,認真施訓,盡職盡責,為同學們上好了至關重要的高中第一堂課。在訓練中,各位教官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頂着如火的烈日,拋灑汗水,盡職盡責,忘我工作,對每一個動作都一絲不苟地做好示範,不厭其煩地指導、糾正,深受同學們和老師們的稱讚和愛戴,成為全體高一同學學習的榜樣。

  在軍訓中,同學們嚴格要求,刻苦訓練,不畏烈日暴晒,任憑汗水打濕軍衣,認真領會每一個軍姿,反覆訓練,做到隊伍行列整齊,步調一致,嘹亮的喊號聲、軍歌聲,都顯示了你們具備了軍人的起碼素質和風範。軍訓的時間是短暫的,但對全體同學的影響是重大的。通過幾天的軍訓,同學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可喜的變化,儀態儀錶、心理素質、組織紀律性、團結協作精神都有了明顯的提高。

  軍訓對於我們高中三年的生活來說,只是一個前奏,更大的挑戰、更多的困難還在後面。但是,只要我們拿出軍訓的勇氣和毅力,我們相信:你們有信心去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攀登一個又一個高峰,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

  最後,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為完成好軍訓任務、付出艱辛勞動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祝同學們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一新生軍訓結業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