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怨道路堵車,往常自己也開着車。

  “我們”煩透了環境污染,可又隨手扔着垃圾,我們討厭着財大氣粗的行為,可又變着法去追逐財富。

  有時,追逐也會不擇手段,一點不如意,就躁了,日老子搗娘的罵,口乾舌燥了,就吐一口痰,再喝一口水,接着就怨天尤人的大呼小叫,就是不從自身找過錯。

  誰說他,他煩誰,踢桌子扔板凳,在家裡,還顯老婆把東西放的不是地方,又是飯菜咸了淡了,熱了涼了,餐具不好好洗洗了,轉一百圈,都是他人的錯,自己從來不動手掰一顆蔥,洗一次碗。躁時,老婆還不能啰嗦半句,弄不好就對媳婦動粗,本事大的能撐破天,打麻將還是輸了。

  有沒有安心男和倩倩淑女呢?有,還多,我在家就經常洗碗,也算安心人其中之一吧!

  我們的先進文化是古老,但它停留在書本里的多,住在象牙塔里的安樂窩出不來的多。高高在上的多。走出來校門的,就是花紅柳綠的市井文化,不適宜,還不成。

  多時候,市井文化還滲透,直至影響着官方決斷,於是,呼呼嚕嚕,呼呼嚕嚕,我們的社會就這樣往前走着,簡單說這就叫“過日子”吧。

  過日子,冇盡頭,貪慾如在身,富人也躁,窮人也躁,放屁打飽嗝也罵娘的叫,“啥味道么”,對啥都不如意,不滿意。如其習慣成自然了,這才嚇人。

  仔細研究一個問題,今日飛速的 變,得益於互聯網的普遍化,最顯著地好處是,紙里再也包不住火了。判斷好不好,歪不歪,不是哪個人,哪個組織就能一錘定音的了。當然,打開窗,同時會進來蚊子和臭蟲,不可避免。一時間,會看着混亂,價值觀在短時間也會五花八門。這是好事,萬里江河,泥沙俱下,終究會平靜於湖泊,搏擊於深海大洋的。

  曬太陽,是萬物生長之根本。

  各得其所是長久。正如一位哲人所講;“我們生活的地球,能滿足人生基本需求,不能滿足人生的貪慾 ”。仔細品品這句話,別有感觸!

  好習慣,要在好文化中傳承,而且宜早不宜遲。

  如今天,盼着過年,吃喝已經不是問題,心孝父母,濃濃家親才是美德!回歸文化自信是文明!聽着古箏讀書,會有入心靈的思索,品書法,味大家山水畫,多麼優美的本鄉本土情趣,一時來,都放棄了,淪落到收禮送禮那一歪門邪道里去了!我呸!也無限傷感於此。

  其實,老外知道的中國只是皮毛而已。

  “中國人天性都是善良人”!

您正在瀏覽: 習慣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