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高考狀元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美好的時光總是像焰火一樣美麗而短暫。

  高三,和大家一起攜手走過,忙碌而充實,疲憊而難忘。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時間體會痛苦;充實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地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

  這一年,有許多細節令人感動:

  忘不了教師節你們送的禮物,忘不了每節課講台上的那一杯熱茶,忘不了生日那天的那個大大蛋糕,忘不了全班同學送上的精心準備的節目,忘不了那一曲《蒲公英》,忘不了喉嚨嘶啞時你們送上的金嗓子,忘不了桌上那個生命力頑強的仙人球,忘不了你們把我叫做“李大仁”……

  忘不了你們考試取得好成績時那自信的微笑,也忘不了你們因考試失利而落下傷心的淚水;忘不了你們生病時那無助的眼神,也忘不了像一個大哥一樣把生病的同學送去醫院;忘不了升旗儀式上頒發流動紅旗時的歡呼雀躍,忘不了運動會上你們的奮勇爭先;忘不了運動場邊我們一起培土栽種的榕樹,忘不了校園裡我們一起吶喊奔跑的跑道……

  回憶一起走過的一年,有歡聲和笑語,亦有傷痛和淚水,但是我們始終堅持。我們知道: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我們享受這一過程,我們珍惜這一過程。高三,不正是因為這一過程中痛與快樂並存,才精彩嗎?不正是因為這一過程中有師生情和同學情,才刻骨銘心嗎?

  所有的點滴就像是一個個烙印,銘刻在我心,我相信也印在你們的心裡。歡樂也好,痛苦也罷,離別以後,都會成為你我心中一朵美麗的漣漪,回憶起來,總會湧起陣陣暖意。

  離別總是難免的,但是不離別又怎會有重逢?我們不必對此難以釋懷。老師就像是園丁,你們就像是那蒲公英,最終都要離別,都要飛往更廣闊的天地。

  離別不是訣別,五年以後,或者十年以後,當我們重逢的時候,我們還會記得那個靦腆的語文老師;我們還會記得那個打籃球很厲害的班長;我們還會記得班上的每一位同學,我們還會一起來看那棵攜手種的榕樹,那時該長成參天大樹了吧。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每一段旅程的結束都是一段嶄新旅程的開始。所以不必傷感,不必流淚。

  在離別之際,我要送一句話給你們,也為自勉: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靠近你。

  我很喜歡這句話。

  考場不是戰場,學生也不是戰士。如果一定要把什麼比作戰場的話,那就是平時。所有的考試,在進入考場時,勝負就已經確定。潘肯胍在考場中逆襲,簡直就是做夢。如果一定要找個人來作為自己的敵人的話,那就是自己。只有戰勝了過去的自己,才能夠成就嶄新的自己,一次次地戰勝自己才能夠成就卓越的自己。所以成功不在於你要超越多少人,不在於你要名列前茅,事事都和別人比很苦很累。但是你要追求卓越,做任何事情都要力求做到完美,那麼你就悄悄地超越了很多人,漸漸地你就已經名列前茅了。名利真的不重要,不要刻意去追求。假若莫言寫小說的目的就是要拿諾貝文學獎的話,我能夠斷定他一定拿不到;假如劉偉用腳彈鋼琴的目的是為了得到更多的錢的話,我能夠斷定他一定不能夠彈奏得如此完美。名利是浮雲,只有撥開一切浮雲,追求卓越,方能見到那一輪輝煌的紅日。

  很高興能夠聽到有同學說:老師你這麼有才,為什麼不離開這裡到更好的地方去?這說明還是有人認可我,說明我還是有點料,不過為什麼還不離開這裡呢?我想我還是不夠優秀,我還要繼續追求卓越。常言道: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自己能力足夠強大,就不怕去不了更好的地方。我們學校有個語文老師,叫做張波濤,她一直追求卓越,努力工作:別人用來打遊戲的時間,她用來工作;別人用來打球的時間,她用來工作;別人用來看電影的時間,她用來工作……總之,在旁人看來,她一直在工作,也正是因為她一直只求卓越,讓她有了收穫,發表了無數的文章,然後是評上高級教師,接着是被中山紀念中學聘請。如果你一直在追求卓越,成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

  老師要追求卓越,你們也要追求卓越。人,長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步入社會,要在社會上立足,需要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去適應你。這個社會有諸多的不公平,所以,我們不能夠那麼憤青,不能夠牢騷滿腹,我們不必那麼稜角分明,我們必須學着去接受。沒有人願意和一個滿腹牢騷的人交朋友。如果你改變不了別人,那就去適應別人吧。

  人生沒有綵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現場直播,不等於不做任何準備。我們應該要有“時刻準備着”的精神。準備好自己的劇本,人生的直播才精彩。所以等你們上了大學,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大學四年的規劃,要考研的話,大一就開始準備;要找工作,也要在大三期末的時候開始準備。大一到大三一定要好好學習,萬萬不可無所事事。四年其實就是一瞬間,當你大學畢業還兩手空空的時候,你會很後悔的。因為大學畢業生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假如讓我重讀一次,我不會這樣過。悔之晚矣!與其到時候後悔沒認真學,不如剛進大學就努力學!

  說到上大學,就會想到填志願,選專業。在此我建議大家高考完后回家看完印度電影《三傻大鬧寶萊塢》,然後再填高考志願。“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在不經意間靠近你”這句話也是來自這部電影。

  如果你喜歡攝影,就不要勉強自己屈從父母的要求去學工學;如果你的興趣在當醫生,就不要為了父母的願望去學經濟;如果你的志向是做商人,就不要因父母的顏面選擇做老師;如果你的夢想是做一名律師,就不要因為經濟學比較熱門而拋棄自己的夢想……

  漂亮只能為別人提供眼福,卻不一定換到幸福。為什麼我們要在意別人的意見,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命運由自己來安排。生活最終都是為自己,不是為了父母的顏面,不是為了姐姐的嫁妝,不是為了弟弟妹妹的學費,更不是為了虛榮。為什麼不可以活得快活一些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追求卓越,即使是做老師也能成為人們羨慕的對象,為什麼不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呢?

  人生就像一部戲劇。有的人生是喜劇,有的人生是悲劇,有的人生可能是鬧劇。很羨慕你們,因為你們年輕,你們的戲劇人生才剛剛開始,是喜劇還是悲劇還是鬧劇,還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正是因為年輕,我們常常會犯錯誤,所以我們要慢慢成熟。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眼淚在眼裡打轉卻還保持微笑。高中三年和大學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這一段時間最年輕,最漂亮,最有夢想,等你大學畢業時,你會覺得自己已經開始老去,所以請君珍惜。

  關於愛情。我們班有很多戀愛的同學,曾經說要找你們談話,但是最終還是沒有。因為愛情是美好的,我不想成為摧殘者。而且當兩個人碰撞出愛情火花的時候,任何辦法都是撲滅不了的。我只是想提醒同學們,愛情是珍貴的,千金難買的,請君珍惜!當你遇到了喜歡的人的時候,請大膽去追求,不要等到她(他)身邊有別的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的時候,你才追悔莫及,所以請君把握。當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的時候,請不要勉強,強扭的瓜不甜,別人也沒有理由因為你的喜歡就要和你在一起,所以請君自重。當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請不要傷心,只能說明自己的懷抱不再有吸引力,請為他(她)祝福。愛情就像攥在手裡的沙子,攥的越緊,流失的越快。所以請君鬆手。對於愛情,男同學要勇於擔當,為了你未來的美好日子,必須要追求卓越,因為人家願意和你一起吃苦,所以你要努力不讓她吃苦。女同學要獨立,獨立才有權利,獨立才有地位,所以也必須追求卓越。幾天以後的高考就決定了大家以後的去向,有的人可能考上了重點,有的人可能考上了本科,各自的人生似乎分出了等級。這裡之所以用“似乎”一詞,是想告訴大家,暫時的重點、本科、抑或是專科,只不過代表各自的起跑線不一樣,並不能夠代表什麼。人生處處充滿逆轉,君不見不足5萬兵力的孫劉聯軍大敗曹操80萬大軍?君不見勾踐卧薪嘗膽逆轉吳王?君不見麥迪35秒13分戰勝馬刺?君不見起跑落後的博爾特超越眾人成就飛人?暫時的優越感往往容易讓人不思進取,而暫時的挫敗感往往容易爆發出巨大的能量。不管以後考上什麼樣大學,永遠也不要覺得滿足,要知道強中還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唯有追求卓越,才能活得漂亮。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以後,我們就是朋友,就是一家人,不管走到哪裡,都要互相照應,因為我們心裡流着八班的血液,我們骨子裡有着八班的精神。我們都是蒲公英的種子,我們的根在這裡。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我們要相信苦了高三這一陣子,我們就會迎來人生的轉機,實現人生的理想。我堅信全班56位同學,都能夠考生本科。

  養軍千日,用於一戰;苦磨十年,終成一劍。高考大關,已到眼前;追求卓越,奮勇爭先。高考路上,大家一定能夠:破浪乘風,高掛雲帆;憑風借力,直上雲天!

您正在瀏覽: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考前的畢業典禮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