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回到過去

回到過去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剛才聽到一首歌,“回到過去”,很美的一個想象,如果能回到過去,那麼我會想要回到什麼時候,或者是回到某個場景呢?於是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人,以前的事。很多以前自己覺得重要或者是不重要的,現在想起,我知道確實是發生過的,可是感覺找不到曾經存在過的證明。曾經為了有些人的一句無關緊要的話,或者是一個你認為的在乎的人的一個不在乎的眼神,要難過那麼一下,甚至還能掉眼淚。那些畫面,那些人,我還記得那麼多,可是我卻不明白了當時的心境。那些我以為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曾經很在乎的人,現在想起那些有過的回憶,也只是淡淡的懷念,並沒有強烈的想要再次去重新擁有。我也想也許我還是那時候的我,那麼我會多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某些我以為的美好的場景里。就那樣的定格在那些美麗中。】

  但是我真的只是想要那些嗎?也許真的可以停留的時候,我卻會想要更多,我會認為也許這之外的會更好。然後我放棄了定格的念頭,開始去尋找更多以為會有的更好,慢慢的感覺茫然了,也許就在那個過程當中,我已經無意中放下了一些,不是忘掉,不是遺棄,只是沒那樣的在乎了,只是把有些東西,有些人,放在了過去,沒有帶走而已。

  曾經看小說看到哭,看電視看到可以不吃飯,就怕錯過了哪些情節。我真得以為一個人的一輩子可以只記住一個人,一顆心只能給一個人,在乎過的人那麼你會永遠在意她。我也以為一個人一旦愛了,就真的有劇情裡面的那麼凄美,那麼多無畏,我以為很多東西是可以很久的,於是期待着,相信着,也在夢着。

  可是後來我發現自己不再相信童話,不再期待奇迹,不再盼望一切如願。也許是在潛意識裡知道這是不現實的,於是學會了去接受現在,接受很多曾經不敢面對的現實。沒想到也同樣的能平靜的過下去。

  也許當時的情,當時的景,當時的人都在,那麼是否還可以帶着當時的心境去體會呢?也許我有過很多的遺憾,很多的後悔,也有很多我留戀的畫面。可是我不想,也沒心情去想,如果重來一次,我會怎麼做?現在都措手不及,怎麼還有精力去應付假如的過去。過去已經是歷史,有過的曾經我已經沒有當時的心情去感受,很多於我而言,也許是一場戲、一個故事,哪怕主角是自己,終究我只能做個看客。

您正在瀏覽: 回到過去
網友評論
回到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