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贏在規劃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抓重點,抓戰略,抓規劃,是檢驗和考驗各級領導幹部能力水平的一個重要標尺。從剛才的彙報情況看,大家對做好規劃工作的重要性都有了清醒的認識,在思想上更加重視,在具體上抓得更加務實,對"十三五"規劃編製整體把握的度是比較好的。但制定一個好的規劃很不容易,希望大家認真總結過去規劃編製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深入研究國家和省戰略意圖,在國家和省"十三五"規劃綱要的指導下,進一步深化、細化,尤其在規劃的系統性、集聚度和工作重點等方面還要進一步下功夫,努力編製一個符合宣城實際、經得起全市人民檢驗的規劃;符合時代和社會發展的趨勢,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規劃。

  具體要做到三個結合:

  一要上下結合。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氣。一方面,要緊扣中央"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吃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三五"規劃的要求,把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十三五"的大政策走向,領會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不能僅僅把思路局限在宣城的"一畝三分地"上,不能就宣城講宣城,要跳出一隅謀全局。另一方面,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摸清家底,立足現有的產業、企業和項目,堅持問題導向,明白我們到底有什麼,想要什麼,能有什麼,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導思想、發展定位、主導產業,千萬千萬不能人云亦云,真正找准宣城在全國全省發展格局中的"坐標"和"支撐點",把宣城發展的重大問題研究深、研究透,既講好"普通話"、也講好"地方話".近年來,雖然宣城發展有很大進步,但當前最大的問題仍然是發展不夠快不夠優。"十三五"要繼續按照"好為標準、快字當先"的工作總要求,在目標設定上要"跳起來摘桃子", 自我加壓,勇挑重擔,確保"十三五"主要經濟指標增幅不低於全省平均水平,確保項目總投資不少於"十二五"的水平,確保提前1-2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圍繞具體項目謀划"十三五",認真分析、找准經濟發展的支撐點和新的增長點,開闊思路,發揮優勢,尤其要切實把握國家政策導向和人民生活需求趨勢,力爭謀劃一批讓人眼前一亮的新項目、好項目。

  二要新老結合。編製好"十三五"規劃,必須對"十二五"規劃來一次"回頭看",認真總結"十二五"發展經驗,堅持、提升、拓展已被實踐充分證明的正確思路和舉措,對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要有清醒的認識,做到把優勢放大,短板補齊。要把握當前發展環境、未來發展階段性特徵和發展趨勢,概括起來有"五個新":一是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二是融合發展成為新趨勢。三是改革創新釋放新動力。四是對外開放形成新格局。五是社會治理展現新形態。要充分認識和適應這些新理念、新變化,放到全市全省大格局去思考和謀划,切實增強規劃的系統性和全局性,做到全市一盤棋。

  三要內外結合。既要"請進來",又要"走出去",還要考慮左鄰右舍,認真借鑒外地好的經驗做法。在規劃的編製過程中要注意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尤其是要問計於民,包括在細節設計等方面都要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凝聚各方智慧、發揮各界力量,把"十三五"規劃編製的過程變成統一思想、反映民意、凝聚民智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十三五規劃座談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