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雨滴的純真、悲傷,音符悠然而起

雨滴的純真、悲傷,音符悠然而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雨滴的純真、悲傷,音符悠然而起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雨,在輕輕的下着,偶爾會聽到雨滴唱出的音符斷斷續續的跳起。

  ----題記

  一個女孩撐着透明的雨傘,漫步在濃霧和雨中。雨並不算大,女孩一襲紅色的衣服,在霧中格外顯眼,看着那個紅點在慢慢地移動,但是她停下來抬頭看雨水在透明的雨傘上慢慢地下滑眼神也隨着雨滴而走,滴到了旁邊紫色的花朵上。

  現在霧中出現了紫色和紅色的點。很久,那兩個點沒有動,沒有微風花朵不會搖擺,而女孩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紫色的花朵上。女孩把手裡的雨傘悄悄放到地上,準備把花朵移到別的地方去。也許一個這麼簡單的事情,但對女孩來說是做了很大思想鬥爭。

  女孩找來一條枝棒,從紫色花朵僅呆的地方慢慢的掘土,生怕弄壞它的根,可是女孩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它的根竟然能扎那麼深。

  女孩嘆了一口氣再把土慢慢的放回去。女孩輕輕地摸去臉上那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的東西。不知道雨什麼時候下得更大了。女孩重新把雨傘打開。雖然有一點點陽光,但是濃霧還是沒有要消散的意思。女孩沿着濃霧想去霧的盡頭。

  雨,有點急促的哼唱着,一個個音符不斷的跳起,因為又濃霧的存在才會讓女孩產生這是她的舞台的錯覺。女孩開始忘我地哼唱。拋去了雨傘,漸漸跳起,也許這是她最後一次歌唱和跳舞了吧。

  女孩慢慢地溶進霧裡,天神對她充滿了眷戀。

  雨滴的純真,只是一直相信自己會完成自己的理想,而就算是純真的雨滴也會有悲傷,只是不願對世界說起,就算說了誰會懂呢,沒有人願意去聽雨滴的聲音吧。雨滴知道這一點,但是它還是有為人們彈奏雨滴,沒有感情、沒有顏色。但是她,願意做雨滴。

  第二天,原本屹立在那的紫色花朵,卻枯萎了。可能是她想跟着女孩一起走吧。

  微風輕輕的吹起,所有的花兒都在隨風搖擺,只有那多紫色的花朵,低着腦袋。

  音符再次響起,這次的雨滴有了顏色和感情。

您正在瀏覽: 雨滴的純真、悲傷,音符悠然而起
網友評論
雨滴的純真、悲傷,音符悠然而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