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安全知識演講稿

安全知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安全知識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安全知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楊玲,來自泥河鎮朝暉小學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 永駐心中》。我想以此來告訴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們,請珍愛生命,提高安全 意識、遵守安全規則。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齊心合力,讓生命之旅在文明與友愛、遵紀與守序中一路歡歌!

  同學們,當你看見步履蹣跚的小孩子在父母的呵護下初學走路時,當你在母親的千叮嚀、萬囑咐中出門遠行時,你是否想到在你身後,有多少雙關切的目光在注視着你,有多少人在牽挂着你!中國有句俗話叫“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親擔憂你什麼 她擔憂你的衣食住行,她希望你一路平安,一帆風順。

  當前,我們上上下下都在講安全,社會講環境安定,企業講生產安全,我們學校更需要一個安全舒適的學習 環境。因為我們的安全關係到家庭的幸福 ,社會的穩定,關係到祖國的未來。校園 安全不僅靠老師,靠員工,他更需要你和我遵規守紀,自律自護。

  安全對於生命是重要的,它關係著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關係著國家財產的安危!然而,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行為的鬆懈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

  20**年7月29日下午,某縣初中二年級住校學生王某、吳某吃過晚飯後到學校附近的小河游泳,不幸溺水身亡。20**年8月某鄉鎮中學六學生趁午飯後的時間下河洗澡,有兩人溺水死亡。

  20**年 2月19日15時左右,某初級中學初一學生在上體育課結束前慢跑時突然前撲倒地,不省人事,老師同學立即將其送往醫院進行搶救,但因搶救無效,於16時哪種好減肥哪種纖體霜好補水哪種免洗式面膜好日霜什麼牌子的身體滋潤好用20分不幸死亡,經初步診斷,該學生因突發性心臟病死亡。同樣的事件在很多學校也出現過。

  2010年2月10日清晨,西安市長安區108國道宮庄段,5名騎自行車上學的初中生遭遇飛來橫禍,一輛肇事卡車撞死其中4人,撞傷一人,隨即逃逸。

  據統計,我國平均每年有16000名中小學生死於安全事故,這意味着平均每天就有一個40多人的班級 消失!造成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有六大問題,死亡人數依次是:溺水、交通事故、建築物倒塌、食物中毒、打架鬥毆和其他 情況。安全事故已經成為16歲以下青少年兒童的第一死因。有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 80%的意外傷害將可以避免。

  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嬌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 雨 ,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作為一名小學生,應從自身做起,主動參與到安全知識教育的學習、宣傳、普及活動中來,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公共道德規範,樹立自尊、自律、自強意識,增強辨別是非和自我保護的能力。要學會珍重、關愛本人及他人的身體和生命,努力克服在學習、生活 中的衝動與盲目冒險等非理性行為,注重健康心理和人格的培養,正確看待學習與生活 中的各種壓力、矛盾和挫折。

  生命的控制,在於自己。我們的生命啊,就是我們開始自由呼吸的時候流出,流出父母的疼愛,流出孩子的歡快……生命就在我們的手中,就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讓安全永駐心中。

  安全知識演講稿(二)

  員工同志們:

  6月份是自治區黨委確定的安全宣傳月。公司利用宣傳月的契機,舉辦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識宣傳教育活動,這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就是其中的一項。 公司對安全工作歷來十分重視,去年底我代表公司和總公司xxx總經理簽訂了安全責任狀,擔負起公司安全工作的總責任。2月23日又與公司副總及部門主管層層分解簽訂了安全責任狀。使安全工作責任明確,職責落實。在資金極其困難的情況下,我們更換了所有的陳舊不合格消防設施,使消防安全有了物質基矗上個月又組織員工進行了安全專題培訓。就在本月舉辦的員工綜合知識答題中,安全知識也是重要的內容之一。這一切,都體現了公司對安全工作的重視,體現了公司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的決心,體現了公司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理念。大家都知道,安全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條件之一,沒有了安全,何談生產,何談效益,何談幸福的生活。

  這些年來,我們國家的安全生產形勢不容樂觀,從新聞媒體的報道中的大批安全事故中,我們不難看出,大部分的事故原因都是責任不落實、麻痹造成的。小小的違章、忽視都可能造成慘痛的後果。希望通過安全月的一系列活動,使我們的員工了解安全知識,增長安全防範意識,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使大家都能高高興興的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們不僅僅在安全月上講安全,還要把安全生產的思想貫穿於公司每一個員工的工作中,常抓不懈,要使員工時刻牢記安全規範,真正從一點一滴的細小處做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使安全的警鐘長鳴。 最後,祝各參賽隊取得好的成績!

  安全知識演講稿(三)

  同志們:

  在公司上下萬眾一心創建“無違章企業”的大形勢下,由公司工會、團委舉辦的“安全與我”演講比賽,經過緊張激烈的預賽,今天進行正式決賽。從預賽的38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10名選手,今天將再次登台獻技,角逐這次演講比賽的最高榮譽。在此,我代表公司黨委,對參加決賽比賽的選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這次演講比賽的所有組織者、參與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幾年來,我們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狠抓安全生產,從而迅速扭轉了安全生產的被動局面,安全管理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公司廣大幹部職工在思想認識上,實現了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突破;在管理機制上,實現了由“對人負責”到“對事負責”的突破;在工作方法上,實現了由“事後補救”到“事前防範”的突破;在責任追究上,實現了由“一人處罰”到“聯責處罰”的突破。總之,這兩年廣大幹部職工圍繞安全生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績,應該給予肯定。所以,工會、團委舉辦的這次“我與安全”演講比賽,把廣大幹部職工“我要安全”的心聲通過演講這種形式反映出來,寓教於樂,是很有現實意義的。

  安全生產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雖然前期我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安全生產這根弦永遠也不能放鬆。我們要通過這次演講比賽,進一步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壓力感和使命感,按照公司統一部署,認真做好創建“無違章企業”工作,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安全生產的良好局面,確保公司各項改革發展任務的全面實現。

  最後,祝願選手們在今天的比賽中取得理想成績!

您正在瀏覽: 安全知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安全知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