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狼精神演講稿

狼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狼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狼精神演講稿

  曾紅玲

  在我對狼所有的了解中,狼應該算是動物中最兇猛最恐怖的了。有不少關於狼的貶義成語,如: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狼狽不堪、狼狽為奸……還有關於狼外婆的故事一代一代口口相傳。直到讀了《狼圖騰》這本書才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

  它講述的是蒙古草原上的狼,不僅兇猛、殘忍、智慧、耐心、頑強,而且有着嚴格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它完全不像兒童讀物中的狼。蒙古狼相當聰明,一隻狼能捕住一隻黃羊。大家可別小看了黃羊,它是草原上奔跑速度最快的野生動物,而且也非常機謹,人除了用槍也是沒法捕到的。下面先講兩個關於狼的故事吧!

  第一則故事:在白天,一條狼盯上一隻黃羊,先不動它,因為靠賽跑狼是抓不住黃羊的。狼發現一到天黑,黃羊就會找一個背風草厚的地方卧下睡覺。這會兒狼也抓不住它,黃羊身子睡了,可它的鼻子耳朵不睡,稍有動靜,黃羊蹦起來就跑,狼也追不上。一晚上狼就是不動手,趴在不遠的地方死等,等到天亮了,黃羊被尿憋醒了,狼找到機會就衝上去猛追,黃羊因為撒不出尿跑起來後腿抽筋一下子就跑不動了。

  第二則故事:在冬季,大雪覆蓋了整個草原,食物短缺,這對所有動物都是一個極大的考驗、有一塊地方是牧民趕着幾千馬牛踩踏出來的一片草地,是給飼養的牛羊準備的過冬儲糧,上千隻黃羊提前來到這裡吃草,四五十隻狼群在狼王的帶領下來這裡圍捕。大家可能知道在正常打圍殲戰中,不管自已多麼強大,都要有3倍於敵的兵力才可成功,四五十隻狼根本沒辦法消滅這麼多的黃羊,何況黃羊奔跑速度之快,那狼是如何打圍的呢?狼不是衝下去捕些夠吃就行,狼的野心是很大的,狼王細緻地觀察地形后,從東、西、北三個方向分兵部署下去,伏下身子靜靜等待,要等一天。那麼為什麼狼沒有在南方布兵呢,因為狼王能夠準確判斷南方是很深的積雪。等到黃羊吃得再也吃不動了,肚子撐起來了,狼才像離弦之箭向羊群猛衝過去,這時羊有的打顫動不了腿,有得雙膝一跪栽倒在地上,更有大批的羊群拚命向南方奔逃,可是很快它們被困在深深的積雪中無法動彈,這裡可是天然的大冰箱哦,狼就這樣解決了過冬的儲糧。

  這兩則故事中,只有那些機謹的黃羊才能夠逃脫狼的追捕,那些貪圖溫暖和冬季綠草美味的黃羊也是死得最慘的黃羊。

  所以,在我看來,狼,是天生的獵人,它們有韌性,有耐性。不管等多長時間,只求最後的成功狩獵!

  這讓我想到了身邊的社會想到了與我們朝夕相伴的企業,如果把整個市場看作是草原,我們的公司看作一個蒙古狼群,業務看作是黃羊。那麼在如此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我們在維護市場的同時,多一些狼的氣質與精神,大家團結一心,用狼的勇猛、頑強去努力工作,用狼的智慧去深入探索質量和管理,用狼的耐心去對待客戶,用狼嚴密的組織性與紀律性去規範每一位員工,大家齊心協力,相信我們的企業一定會更加壯大。只有企業發展了,強大了,大家才會從中受益。對於一個企業的命運,就象草原的狼群,不壯大就會消亡,不發展就意味着倒退。

  小而言之,作為企業的一名員工,我們要用28條“狼”精神闡釋“企業核心價值觀”和“企業精神”,內化於心、固化於制、實化於行。作為銷售人員,我們最大的敵人,不是提成多少,不是完成任務,不是價格太高,不是產品不好,最大的敵人是:你的抱怨,你的借口!

  我時常這樣想,為什麼我們總是談狼色變,大自然優勝劣汰的生存法則,造就了狼在我們心目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我們做產品、做銷售,如果也同樣具有狼的精神,那麼我們的企業在這個大市場中一定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狼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狼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