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

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新春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為了表示對老同志老領導的關懷,特摘錄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一篇,以供借鑒: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區委、區政府召開這次老幹部迎春茶話會,主要是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通報去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的工作安排,聽取大家對全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以便區委、區政府進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措施,推動全區經濟社會更快更好地發展。這次會議先由劉區長向大家通報工作情況,然後由大家發言座談,最後為各位老領導安排一個簡短的文藝節目。

  下面,請區委副書記、區長xx同志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通報去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的工作安排。

  剛才,xx區長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通報了去年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總的講,過去的一年全區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成績,全區總的發展形勢很好。經濟增長是近年來最快的一年,國內生產總值增幅預計超過19%(市統計局還未最後確定),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3.2億元,增幅達69.2%。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達10個億,全區開工建設投資千萬元以上的項目42個,其中億元以上的項目9個。地方級財政收入完成1.69億元,增長23.4%,而且收入質量很高。區委、區政府及時把經濟發展成果體現到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上,提高了工資標準,為區直單位和離退休幹部職工兌現了住房補貼,逐步統一鎮街的工資標準,提高了民辦教師工資收入。同時擠出資金改造了xx路、xx路,完成了60公里的鄉村道路硬化工程,全面完成了涉及1億元、1.5萬戶的供銷社股金兌付工作,解決了啤酒廠、變壓器廠、區典當行改制的遺留問題。金融形勢越來越好,所有銀行全部贏利,達到了一級金融安全區標準。各項社會事業也取得了可喜成績。教育上形成了從小學到高中公辦民助教育體系,去年全區考取本科900人,比2002年增長了接近一倍,全市高考10個獎項中我區獲9個第一、1個第二。計劃生育工作得到省計生委領導的多次肯定,已申報了市級優質服務先進區,今年力爭成為全省優質服務先進區。社會穩定方面,深入開展了打“三強”、治“五霸”專項活動,實行了領導幹部分線分口公開接訪,全區總體上比較安定、穩定。宣傳思想方面,紮實開展了解放思想、幹事創業大討論,在全市率先開展建設學習型城區活動,得到了省市領導的好評。黨的建設方面,通過對鎮街和區直部門班子進行充實調整,深入開展“三級聯創”和農村基層組織規範化建設活動,狠抓黨風廉政建設,形成了團結一致幹事業的良好局面。去年,是區級領導班子換屆的第一年,區幾大班子主要負責同志、區委幾位書記都是新職,而且又受到“非典”疫情衝擊,受到歷史上少有的洪最新最全的免費寫作網站澇災害和兩次煤炭企業停產整頓的影響,在這種情況下,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能有這樣的好形勢,是很不容易的。這是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團結拼搏、艱苦奮鬥的結果,也是全區廣大離退休老幹部特別是在座的老領導、老同志的關心、支持和幫助的結果。

  關於今年的工作安排,區委、區政府在區人代會確定的任務目標的基礎上,又自加壓力,適當抬高標杆,本着跳一跳能夠到的原則,提出了全年的工作目標。實現這些目標,我們面臨著很多有利條件:今年“五一”前後市委、市政府將搬至新城辦公,xx發展步伐加快,xx集團轉產改制,xx港建設等,都將對我區的發展產生輻射帶動作用。通過近年的發展,我區的產業結構不斷優化,大項目的帶動

  作用逐步顯現,廣大幹部群眾加快發展的熱情空前高漲。只要我們搶抓機遇,發揮優勢,埋頭苦幹,全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就一定能夠實現。

  做好今年的工作,實現全年的任務目標,需要老領導、老同志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幫助。下面,進行座談發言,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給我們提寶貴意見和建議。

  剛才,各位老領導作了很好的發言,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見和建議,這些意見和建議針對性和指導性都很強。這充分體現了對區委、區政府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也體現了對我們在職同志的關心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謝。

  春節快要到了,在此,向各位老領導、老同志拜年,祝大家新年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下面,請各位老領導、老同志觀看文藝節目。

您正在瀏覽: 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市政府在新春茶話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