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梨鄉賦(散文詩)

梨鄉賦(散文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梨 花 雪

  幾天前,痛痛快快地落過一場透雨。一夜東風,吹開了滿山滿嶺的梨花。站在嶺上望去,坡上飄雪了,嶺上落雪了,山谷也涌動着雪的白色,就連遠遠的天上也開滿了雪白雪白的梨花……那雪白雪白之中隱隱透出一種新綠,使雪白的梨花變得脆脆生生。

  又一陣風吹來,樹海泛波,村裡的平房瓦舍從梨花雪中顯露出來,一忽又掩映在梨花雪的波濤之中。

  這時,你站在樹下,就會發現每一朵梨花的花瓣上都在陽光下輕輕地顫動着顫動着……

  呵,如雪的梨花上燦爛着春天潔白的笑容……

  月色溶溶

  月亮翻過大山的肩頭,融融銀輝悄悄的流淌……銀色的月光盛滿了一家家的小院,盛滿了田壟,盛滿了山谷……月光下的人家高低錯落,田壟層次分明,溝坎刀削斧劈,大山蒼蒼莽莽,逾顯出遼西山野的粗獷和豪放。

  月光從一樹樹梨花上流瀉下來、流瀉下來,朦朦朧朧中月光梨花一樣白,朦朦朧朧中梨花月光一樣皎潔。

  月光從一樹樹梨花上流瀉下來、流瀉下來,帶着淡淡的幽香,厚厚地鋪滿梨鄉人的小院,擁着梨鄉人酣酣的夢……

  忽然,誰家的小院門“咿呀呀——”地開了,月光剛剛描出一個婀娜的身影,月光下梨樹忽地走動着 ,走動着一個後生……

您正在瀏覽: 梨鄉賦(散文詩)
網友評論
梨鄉賦(散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