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誠信服務的天堂

誠信服務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誠信服務的天堂 標籤:為人民服務 天堂午餐

  誠信是綻放於人類之樹的一朵鮮花,是做人之本立事之根。作為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教師,無論面對怎樣迷離的塵世,更應始終是一面誠信的大旗!sO100

  我們教師要愛崗敬業嚴謹治學廉潔從教讓全社會滿意;家長把一個個天真爛漫的孩子交給我們培養,這是對我們的極大信任。我們一定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盡職盡責讓每一個家長放心;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看看他們的眼睛,如星星般明亮,如泉水般清澈。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堅定。在這樣的純潔面前,哪怕說錯一句話都是對他們的褻瀆;在這樣的堅定里,更多的是對老師的執着和無比的信任。所以我們莊嚴宣誓:任爾東西南北風,咬裝誠信”不放鬆,關心愛護學生,平等對待學生,不歧視不體罰,以自己的誠信去潔凈千萬學生的心靈。

  然而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尤其是暫差學生,做家長的都有這樣的體會:孩子犯錯會一犯再犯;有時會偏偏在你強調之後闖紅燈;而有時又恰恰在不應該的場合捅婁子……做一個孩子的家長如此,更何況是整天面對五十多個學生的老師呢?但神聖的職責不允許有絲毫懈擔所以我們教育系統及時賦予誠信服務新的內涵:“讓微笑走進課堂,讓學生快樂成長1

  讓微笑走進課堂

  雖然只有七個字

  卻包含着太多太多

  老師是凡人,也有七情六慾

  所以當老師因種種原因而心情索然時

  卻仍帶着微笑走進課堂

  這是對教育事業多麼的忠誠

  當你苦口婆心辛勤教育的學生又惹起是非時

  你依然滿臉微笑循循善誘

  這時的微笑是對學生多麼深厚的愛呀

  讓微笑走進課堂

  抒寫着老師對學生的關懷

  讓微笑走進課堂

  更包含着學生對老師的呼喚

  有這樣一篇課文《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7有一道習題:比較爸爸說的話,你喜歡哪一句?為什麼?(1)“你要把這條魚放掉。”(2)“你必須把這條魚放掉1

  顯而易見答案是第2句,因為第2句語氣更加堅定。的確,全班51位學生有50位都選擇了第1句。然而卻有一位學生選了第1句,他是這樣寫的:我喜歡第1句,因為第1句語氣溫和些。

  我當時一愣:他怎麼能選第1句?怎麼會還有這樣的理由?靜心一想,“語氣溫和些。”不正是每個孩子犯了錯后在心中對批評者想提而永遠不敢提的最低的要求嗎?這才符合小孩當時的心態啊!

  還有一次,用“可愛”造句。這個學生連造兩句:1,我是個可愛的孩子。2、媽媽說:“你真是個可愛的孩子1我們看了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為什麼?因為他可以說是典型的“三不產品”:上課幾乎不聽、作業幾乎不做、錯誤幾乎不斷。這樣的學生到哪兒都是“兩頭丟臉”:丟家長的臉,丟老師的臉。就這樣的學生竟然認為自己是可愛的,我們怎能不笑?

  然而笑過之後,更多的是震動。“語氣溫和些。”“我是個可愛的孩子。”這是什麼?這不正是一個孩子心底的吶喊嗎?課堂是舞台,但他們不願做永遠的配角!課堂是花園,可他們不願做被人遺忘的小草野花!他們也渴求學習的快樂,他們也渴望成為課堂的主人!

  是的,也許他們是暫差生,可只要想到他們也是不幸被蟲害咬傷的花草,你怎麼忍心再來傷害?也許你是恨鐵不成鋼。可這也不對,一旦“恨”字當頭,就很容易做出違反教育規律的事,從而導致悲劇的釀成!也許他是一犯再犯。可我想,這也很正常,好比人傷風感冒。人都會感冒,感冒了怎麼辦?很簡單,治。治好了還會得,得了可以再治。反覆感冒,說明身體抵抗力弱。一個小孩反覆出錯,只是說明他們自制力差。需要什麼?需要的是更多的關懷更大的耐心,而決不是粗暴的打罵!

  讓微笑走進課堂

  課堂活了

  道理象蜻蜓彩蝶在舞

  一雙雙翅膀,扇起

  同學們捕捉的熱情

  讓微笑走進課堂

  課堂美了

  知識如鮮花金果在樂

  一股股香甜,催出

  同學們採摘的急迫

  讓微笑走進課堂

  課堂笑了

  世界敞開美麗的胸懷

  任每一個同學盡情歡樂

  歡樂之中的學生

  把一個個道理捉住

  把一顆顆知識收穫

  此時啊,我們也在收穫

  收穫老師獨有的歡樂!

  一滴水折射陽光

  今天,我在這裡介紹的是丹陽市實驗小學打造的教師誠信,展示的卻是整個教育系統的風采,更閃爍着各行各業的光芒!誠實守信,與時俱進,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我們丹陽的各行各業一定能以實際行動,撐起一片誠信的天堂,讓丹陽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服務的天堂
網友評論
誠信服務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