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活該“砍斫”嗎?

生活該“砍斫”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該“砍斫”嗎?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自呱呱墜地起,註定我們再也無法選擇而只得按照預先制定的軌道走在生命的道路上。然總會有人不甘向所謂的“命運”低頭,而竭盡所能去征服它……。

  早在古代人們便奉行着這個亘古的規則,那便是“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難道面對生活我們真的不能憑藉雙手磨礪一把利刃,去精心雕琢它,使其綻放獨一無二的光華嗎?其實不盡然,總是會聽到許多的人與事,然而大多都是為了自己的生命而不懈奮鬥,最終實現所謂的夢想。的確如此,其實我們將來的命運如何、將來的生活又是怎樣很大程度上都是有自己所決定的。

  我一向比較喜歡梅花,當然喜歡她不僅因為她的嬌艷美麗,她凌寒綻放的傲骨,更是因為她的“魂”,這是怎樣的一種東西呢?我想它應該是滲透在血液當中,融入於肉體之內,縱歷經滄海桑田,唯一不變的應該就是它吧!其實梅一直很用心的去充實着自己的生活,將其變成了一種傳奇,千古流頌。毛主席有詞云:“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這不僅是說梅花不與群芳爭艷,只願獨自靜綻於寒風凜冽中,然後無聲無息的將春帶到人們的身旁,而她卻慢慢的消失在人們的視線之中。

  現在再來看生活是該用心去雕琢,還是該大大咧咧的就這樣走下去呢?我認為到了此時答案已經明了。可是為什麼我還在無盡的沉思當中………?

您正在瀏覽: 生活該“砍斫”嗎?
網友評論
生活該“砍斫”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