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尊敬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縣扶貧辦的###,今天,我演講的的主題是-----情系山區群眾,唱響扶貧凱歌!

  清風和煦,陽光溫暖,我們走進了充滿生機勃勃的*月,也進入了**之年。戰鬥在扶貧戰線上的廣大黨員幹部牢記黨和人民的囑託,忠誠戍守扶貧崗位,

  不怕艱難險阻,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戰勝種種挑戰,帶頭爭創一流的成績,用實際行動唱響了一曲情系群眾、不懈奮鬥的凱歌,揭開了我縣扶貧工作的新篇章!作為生活在和諧社會的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享受着改革發展的成果,感受着組織和領導無微不至的關懷,成長在同志們營造的溫馨氛圍中,我們怎麼能忘記山區失學孩子們求知的眼神?怎麼能忘記那些勤勞善良的貧困農民?我們怎麼能不立足崗位,創先爭優,用青春熱血改變山區的面貌呢!

  扶貧工作是平凡而艱辛的,沒有閃爍的霓虹,沒有鮮花掌聲,不需要豪情壯志的語言,也不是驚天動地的偉業,卻需要我們像蠟燭一樣,默默燃燒自己,點燃貧困家庭的希望之火;卻需要我們像春蠶一樣,將自己掩埋在深山老林的綠葉之中,永不歇息地辛勤耕耘,把貧瘠的山地變成美麗富饒的沃土。懸崖峭壁,留下了我們深深的足跡;農家田舍,留下我們的長長是身影;坎坷山路,灑下了我們的艱辛的汗水;潺潺小河,流淌着我們的赤誠服務的熱血。

  然而,扶貧工作又是無上光榮的,一頭維繫着全面建設小康的共同理想,一頭挑着社會和諧穩定。可以說,山區豐收的每一粒糧食,浸透了我們執着的付出;每一條平坦的新修馬路,飽含了我們的智慧;每一盞明亮閃爍的電燈,燃燒着我們的激情。幾年來,廣大扶貧幹部沒有叫苦,沒有叫累,義無反顧地扛起扶貧的大旗,風塵僕僕奔走在險川峻岭之間,下鄉鎮,進農村,走街串巷,入門進室;修橋補路,捐資助學,送科技,建水管,鋪電路。於是,果園豐收了累累碩果,農田收穫了滿倉的糧食,鄉村的家庭加工廠一座座矗立起來了,群眾了笑了,大山笑了,河流笑了,茂密的原始森林也笑了。廣大幹部開拓進取,奮發有為,將改善民生看做自己神聖的使命,在田間、在山野、在農戶書寫了“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新時代凱歌,彰顯出”“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幫群眾所需”的崇高精神!

  在我縣實施十二五規劃宏偉藍圖中,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提高群眾的幸福指數是黨和人民的新要求,也是貧困地區群眾的新期待。看吧,全縣扶貧幹部緊緊團結在一起,真抓實幹,務實高效地工作,傾情演繹帶頭服務山區群眾的動人事迹。有的人高瞻遠矚,夜以繼日地謀划扶貧方案,科學決策,推動扶貧工作向縱深發展;有的人奔波忙碌,磨破了嘴,跑斷了腿,反覆協調,積極為山區群眾爭取更多的資源;有的人,帶頭走進千家萬戶,調查民情,了解民意,為幫助農民增產創收嘔心瀝血;有的人,不管是赤日炎炎的夏季,還是清冷的冬季,親自為農戶送去先進的技術、完善的設備和黨的關愛;還有的人默默堅守崗位,兢兢業業,時常加班加點工作,默默奉獻一份力量;更有的人,遠離了幼小的孩子,遠離了年邁的老人,遠離了溫馨的家庭,主動投身到貧困地區經濟建設,常年忍受着蚊蟲叮咬,經受風吹雨打,與當地群眾並肩作戰,共同創造文明富裕的新生活;風霜雨露催不跨他們的意志,電閃雷鳴改變不了他們的追求,生命就像一面面光輝耀眼、高高飄揚的黨旗,在奉獻中熠熠閃爍。··每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每個人忠誠戍守本職崗位,從做好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奮勇爭先,追求一流的成績,讓青春煥發無限的光彩,使平凡的崗位變得風生水起!

  同志們,也許我們的崗位非常平凡;但我們的工作卻不能平庸,戰鬥在扶貧戰線的無數無名英雄已經為我們做出了表率。“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全體扶貧工作者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們凝聚在一起,立足本職,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傾情奉獻群眾,努力創造佳績吧!我相信,在廣大扶貧工作者的拼搏工作中,我縣的貧困地區一定能夠舊貌換新顏,變為生機勃勃的樂土!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扶貧辦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